财经纵横

金鹏期货:罢工题材再次利用 伦铜重返8000大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 13:10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那娜)--周三伦铜在10日均线处开盘,下探至20日均线获得支撑,市场再次把目光聚焦到智利Escondida罢工题材上,该铜矿工人计划放弃合约谈判直至收到更新提议,这表明罢工将持续较长时间。在小量空头平仓后,伦铜重返8000美元上方。

  其实在该铜矿工人计划放弃合约谈判前,双方原来计划的谈判中将没有政府等任何第三方的调解人,市场从中已经预判到重新谈判可能遭遇失败。LME铜03的成交量再次位于低位,表明投资者在利用罢工题材时的谨慎心情,此次上涨动力依然不足,8000美元很难守住。当然笔者一直认为伦铜的弱势只是在目前的铜消费淡季里维持,随着时间的推移,很多铜矿劳资双方的合同将陆续到期,罢工会时有发生,最终罢工会造成实质性的供应短缺,届时基金经理将会综合利用各种题材推高价格,伦铜必定会创出新高,直至万元大关。现在预测的意义不是提供买入的理由,而是说明短期内下行动能受阻,低位空单需谨慎控制单量。

  美元方面,由于没有任何重要经济数据,早盘美元的上涨在晚盘交易中全部被抹去,K线图呈现标准的十字星,这也是伦铜在亚洲电子盘交易由低走高的一个推动力。

  沪铜方面,10月主力合约以69780元高开,随后走低,从盘面看,多空都坚守阵地,互不退让,盘面略微偏弱。

  操作建议:鉴于早上有超过千手的增仓以及未触及涨停板,小心下午交易时段获利多单平仓导致价格下跌。空仓者可以空单介入,若伦铜价格超过7月12日高点8210美元,则止损。

  

  (金鹏期货:潘景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