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铜市早评:罢工又出新动向 铜价盘出压力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 10:42 新浪财经

  周二智利罢工又出新动向,激发伦铜上涨,期价收于8055美元,终于盘破了近一个多交易周一直压制的下降压力线。尽管库存上升了2千余吨,现货升水还是扩大到近70美元。消息面,昨日BHOP称将不会提供新的工资提议,工会因此宣布停止谈判。这令市场担心罢工时间将会拖得比较长,成为对盘面的主要支持。另外,由于美联储决定暂不加息,美元昨日大跌,引发金属及贵金属的普遍上涨。美元暂停加息由于减轻了流动性紧张的担心和促使美元下跌,对金属利多,而目前美国经济还处于增长阶段,只是增速放缓,还没有损及金属消费,因此对消费的减少是长期及不确定的。而罢工时间如果拖长,则对产量的损失是巨大的,并且加强了今年四季度其它铜矿产生劳资纠纷的可能性,因此在当前供应处于缺口,库存量极小的情况下对铜价的影响将是巨大的。技术上看,铜价昨日盘破了下降压力线,日线受到均线系统良好的支撑,价格有望继续上行,但由于成交量太小,而持仓仍为减小,也不具有大幅上涨能力,短期目标位8200美元。其震荡上行的格局还将维持。操作上不追高,回落买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