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北京中期:持续升息概率较小 铜价上扬仍是主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 18:10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明丽娜)--行情分析

  8日,投资者交投谨慎,LME3月期铜持续在小区间内的震荡走势,不过升水在前期快速回落至24美元后,在8日回升至60美元。9日沪铜进入上下两难境况,10月期铜仅在68280-67110之间波动,成交量萎缩至62429手。后市方向不明,投机资金参与热情下降。长江现货报价68050元/吨,现货维持升水格局。

  铜市的多空进入了僵持的阶段,首先是投机资金参与热情下降,铜价波动明显变小。但在目前铜市仍然面临供给中断、低位库存的基本面因素支撑,主动的投机性抛空的资金并非主流。这是目前铜价僵持的根本原因,矛盾的基本面使多数投资者态度十分谨慎。

   对于8日

美联储会议的最终决议与会后的声明,均在我们的预期之中。值得一提的是对于后期,尤其是9月美联储利率政策的预期。目前,市场对于9月加息多数持否定的态度。而我们对这一点,持保守的意见,比较关键的是8月16日的CPI数据。由于油价居高不下,较难预期CPI数据会有明显的下降。但经济数据中,就业数据与
房地产
数据均有明显的放缓迹象,只要CPI数据不高于0.3%的月增长率,美联储9月升息的可能还是相当小的。即便9月加息的可能也很小,但是从美联储的声明中,投资者得到的共识是,加息仅是暂停,并不是完全停止。毕竟较差的CPI仍是FED的心头大患

  后市展望

  基本面的信息来看,本周内,可预期的基本面信息并不多。宏观经济数据将会是市场关注的热点。而本周,较重要的数据均在周五公布,包括美国的预算赤字与进口物价指数。由此,人们可以推测16日公布的CPI数据的情况。不过总体来说,如果9月加息的概率较小,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来自于宏观经济的压力并不会很明显。8月是全球的消费淡季,但目前铜的表现来看,承压的能力较强。技术图形走势表现出,铜价在8000一线虽然稍有阻力,但主动的抛压并不明显。可以确定的是,近一个月内,铜价回落的空间会相当有限。随着罢工持续,上涨动力会越来越强。

  操作建议

  中期铜震荡上扬的概率较大,仍采用逢低买入的策略。目前建议空仓观望,等待买点出现。

  

  北京中期 金正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