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国际期货:铜价后市仍不乐观 沪铝将有小幅回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 08:56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那娜)--周一LME期铜收盘较前一交易日持平。盘中曾一度大跌,但随后受空头回补和油价大幅上涨的带动,铜价尾盘稳步回升收复跌幅。智利Escondida铜矿如期进行了罢工,但此前的铜价以将罢工导致的供应中断因素所消化,因而未能对铜价产生大的影响。而矿方宣布的新的合同则可能使罢工提前结束,这对铜价产生了利空影响,而油价的高涨对全球经济的不利影响最终也必然会让铜价受到压力。从目前来看,8000美元阻力位的压力仍然较为沉重。预计未来铜价有效突破8000美元阻力位的可能性不大,铜价后市仍然不甚乐观,下跌趋势不变。

  

  伦铝周一小幅收涨10美元,国际氧化铝价格的持续下跌仍是压制铝价上涨的主要因素,目前巴西淡水河谷的价格已跌至350美元,而欧洲市场氧化铝价格也未能企稳,成本的下移令铝价在目前价位受到较大的压力,但显然需求的旺盛增长和全球库存量的持续下滑给予铝价较大支撑,同时持仓量仍处于一个较高的水平,这也显示资金对后市仍较为看好。国内铝价经过近期的持续反弹后,短期内技术上有调整的压力。但国内消费一直保持良好的增长,而国内外铝差价仍有利于出口的持续增加,这导致了国内现货市场较为紧俏,而运输的不便也对现货构成了支撑。预计后市沪铝仍会继续反弹,并有可能发展为一轮中级的反弹行情,但短期内会略有回调。(国际期货金属部 刘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