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中辰期货:沪铜由涨停回落 多头信心受考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 17:10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明丽娜)--在上周五伦铜大涨315点的带动下,沪铜周一开盘涨停,但是20分钟后马上被强大的获利抛盘打开,主力合约一举回落至68910点,之后持续震荡之势。尾盘各合约收高1550至2440之间。持仓增加576手到90012手,成交64692手。沪铜的涨停回落,体现了国内投资者对铜价的持续走牛持怀疑态度,否认LME市场铜价能够有效突破8000大关。

  基本面上,伦敦库存在上周持续的增加中,首次减少300吨,这一数字并不能给震荡中的铜带来利好,库存的持续增加对铜价目前的高企形成考验。特别是接近于压力位,造成一部分多头获利了结而回调属于正常行为。

  Escondida矿无可避免的罢工,确实对铜价格的上涨提供了助推作用。但其推动力的大小还需要看罢工的力度与持续时间。毕竟两败俱伤的罢工结果,矿场劳资双方都不愿意看到。所以此次罢工事件可能是一场速战速决的战役。如果罢工期限短,Escondida矿完全可以通过库存弥补,对市场的实际影响并不大。最近的的一些供求统计数字显示铜市场的紧张形势已经有很大程度的缓和,LME铜库存也在上升之中。另外,美国经济放缓的迹象越来越明显,以及一些基金从铜市场中流出。这些都对罢工以后铜价产生向下的压力。

  技术面,LME继上周一上冲8000一线失败后,周五再次试探该压力位。如果周一伦铜能有效突破8000一线,则涨势还将持续一段时间,毕竟目前处于主多阶段,且K线处于多条均线之上。基于整数关口和支撑均线形成的狭小空间,预计后市不久便可走出方向。

  操作建议:日内短线,不留仓。(王让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