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铜市解盘:罢工激发上涨 操作上逢回调买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 17:06 新浪财经

  周五伦铜大幅上涨逆转跌势,铜价重新回到7900美元,市场动荡不安。周五库存大幅增加,伦敦增加1千余吨,上海增加3千余吨,伦敦现货升水也被小幅压缩。基金持仓上周继续加空,净空头寸提高到了6300手,这一次基金逢高加空比较坚决,在消费淡季,投机力量不足的情况下基金对价格的压制作用还是比较明显的。但市场主要受到罢工和美国就业数据下降的影响。上周五智利埃斯孔迪达矿公司方在第二份提议被否决后提出第三份计划,其中加薪幅度仍为3%,但奖金和其它福利有所提高。由于距工会的要求还是相差甚远,市场预期罢工的可能性仍然很大。到今日早晨,最新的消息是工会已宣布从早班8点开始进行罢工。

  另外,在周四英国意外加息后市场非常担心

美联储会在8日加息,但周五公布的就业数据大大弱于预期,令加息担心放缓,价格因此大幅反弹。从这两日的短线巨大波动看,罢工因素已经大大被消化,对市场的短线刺激变小,市场已经重新转为关注加息的影响。美国上两周公布的GDP数据、房屋数据以及最新的数据都显示经济出现明显的放缓迹象,过去的货币政策正在发生作用,因此市场对8日的加息预期减轻。目前认为美联储停止加息还为时过早,市场也已体现出对加息的预期,一旦停止加息将是对铜市的一大利好。技术上看,铜价回落受到均线支撑,目前均线系统已经粘合转为上升,对价格形成较好支撑,铜价反复测试下降压力线7950处,早盘受罢工消息刺激跳涨突破7950,但在8千一线明显缺乏追高意愿,铜价可能还会震荡,但回调的支撑位很近,有望继续震荡上行,短线目标8200。由于资金、时间上都不支持铜价大涨,其可能盘破下降压力线后继续维持震荡上行的格局。沪铜早盘以停板开盘,但在外盘不能继续上涨的情况下沪铜信心大减,价格减仓回落,日线上看铜价已经站在了压力线之上,其震荡上行的状态能够保持。今日现货报价已经达到69700元,对当月升水拉大,在外盘回落时将对沪铜产生支撑作用,而一旦伦铜走强,沪铜比价将进一步恢复。

  操作上,逢回调买入。

  (邓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