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银河期货:罢工和停止升息 铜市仍面临不定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 16:41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明丽娜)--周一国内金属市场交投相对冷淡,但期价震荡较大,铜铝最终高,但失守早时的多数收益。从盘面看,当天国内铜价全线涨停开盘,但在开盘后不久便在大量多头获利盘作用下打开封板,并且受到了空头打压,期价快速下跌,此后铜价还是受到支持,并且长时间守在较高位置,但下午铜价还是在少量空头抛盘和多头平仓下再次失去多数收益。铝价在铜市的带动下冲高回落。

  分析来看,当天国内多头信心不强,原因有以下几点:

  1.整个商品市场的信心不足。上周五美国公布的就业数据不如预期,引发了美国将停止升息的预期,美元

汇率暴跌,但除了有色市场走高外,原油和黄金的表现并不乐观, 对美国经济和消费的担心成为市场的压力。在这种情况下,铜价独立上行的信心受到影响。

  2.罢工发动前仍有不定性。最新的消息,Escondida铜矿的工人否定了矿方的最新提议,并决定在周一格林威治时间12点发动罢工。在市场对罢工的信心已经反应多时后,罢工是否开始并且会持续多长时间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3.美国经济的前景分歧较大。从目前来看,市场多数分析人士预测美国经济将在明天的货币政策会议上选择停止升息,但对美国经济的前景分析较大,一方面的人认为美国经济增长放缓的速度会更快,这也是金属市场在高位仍有空头不断抛盘的主要原因。但笔者认为,目前美国经济增长只是放缓而矣,远未达到转入下降周期的地步。

  鉴于目前市场的不定性太多,市场观望氛围还是较重,因此短期我们建议先行观望,等待以上两个因素明朗,铜市走出方向后再行进入。从技术看,LME三个月铜的盘整区间为7310-8000元,短期内等待铜价挑战阻力位的结果。国内铜价也在阻力线69000附近震荡,等待结果明朗后再行进入。

  铝市还是尾随铜市而动,但较高的价格为生产商提供了很好的保值机会。8月4日,中铝发布公告称,从2006年8月7日零时开始,氧化铝现货销售价格将从5650元/吨调整为4900元/吨,变动幅度为13.3%。7日,中铝旗下A股上市公司山东铝业(600205)也发布了相同的调价信息。氧化铝价格的走高使目前铝生产处于盈利状态,在国内铝生产量增加,产能过剩的背景下,走高的铝价自然吸引了新的生产商保值。估计短期内生产商的保值盘仍会是市场最大的压力。从技术上看,铝价仍处于低位震荡,LME三个月铝的阻力位为2560美元。国内10月铝阻力位为19600元。

  银河期货 车红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