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金鹏期货:雾里看花经济数据 伦敦期铜上下两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 15:25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明丽娜)--周五伦铜低开高走,上涨315美元,完全弥补了前一个交易日的跌幅,最终报收在7900美元。

  智利罢工方面,由于罢工将在周一中午12点开始,虽然市场对此早有预期,但真正发生之际还是能助推价格。只是周五LME库存继续增加,应该可以削弱罢工的利多因素,伦铜价格大幅度上涨的动力显然来自于其它方面,那就是美国的经济数据。

  美国周五公布的非农就业数据低于市场预期,这减轻了近期的通胀压力,同时对FED下个月停止加息的预期大大增强,美元指数破位下行至2个月以来的最低点84.39,导致伦敦基本金属全体上涨,其中尤以镍和铜上涨幅度最大。这可以说,市场对流动性过剩进一步收缩的担忧暂时消退,伦铜有可能结束震荡行情,开始走强。但伦铜在8000美元一线必将有反复。

  可以说伦铜近期上涨成也经济数据,败也经济数据。数据疲弱,通胀压力减轻,加息停止,美元下跌,伦铜上涨。但经济数据的疲弱也说明了经济发展速度的减缓,从宏观面看,铜的需求随之降低,这从伦铜现货升水的持续低靡略见一斑。此次伴随伦铜重新冲击7800-8000美元一带的是升水从120美元下降至目前的40美元。

  因此近期伦铜虽然有走强的迹象,但仍然需要等候消费淡季的结束我们才能看到伦铜再创历史新高。现在我们需要关注的是宏观的经济数据和伦铜本身的技术指标。

  操作建议:坚决反对追高,高位多单今明2天平仓。

  

  (金鹏期货:潘景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