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长城伟业:CBOT大豆持续下跌 连豆弱势振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 08:41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那娜)--美国农业部在8月11日公布了市场关注的月度供需报告,该报告对数据的调整及其影响皆令人意外。从数据方面看,USDA将06/07年度美国大豆产量以及本年度的年末库存都向下调整,具有利多影响,与市场分析师先前预测的利空相悖。而报告出炉后虽然利多,但当日CBOT大豆期价不但没有回升,反而再度下挫,扩大下跌幅度,创下八个月来的新低。没有对当日美国农业部报告偏多作出反应,期价继续受到美国中西部大豆产区天气良好的利空压力。美豆当月合约逼进550美分的重要心理支撑位,基金抛售积极,技术弱势仍在延续。从国内市场看,上周大连大豆和豆粕期价再度下跌,主力合约当周K线皆收阴,受到美盘重挫的影响,而连豆油期价则继续运行在上升通道中,多头买盘推动期价持续走高,大连豆类期价走势继续分化,国内的大豆市场的供需形势仍没有大的变化,港口库存高企以及下游大豆制品豆粕销售滞缓的局面没有大的变化,但市场寄望秋季国内饲料需求有所改善。从后期看,连豆和豆粕期价仍将低位振荡,无力反弹,预计受美盘弱势的影响,连豆和豆粕期价短期内仍有扩大下跌空间的压力。

  从本月美国农业部公布的月度供需报告看,USDA预计今年美国大豆单产水平为每英亩39.6蒲式耳,低于市场的平均预测水平,这样美国今年秋季的大豆总产预计为29.28亿蒲式耳,比七月份的预估值下降了8200万蒲式耳,也大大低于分析师的平均预估值30.28亿蒲式耳的水平。在期末库存方面,美国农业部将05/06年度美国大豆期末库存从上个月的5.45亿蒲式耳下调到5.15亿蒲式耳,主要因为美国大豆的出口需求以及国内压榨需求较为良好,令大豆期末库存下降。而本年度的期末库存下降使得下年度即06/07年度美国大豆的期初库存减少,加之产量下调,令06/07年度的期末库存从上月的5.6亿蒲式耳大幅下降到4.5亿蒲式耳。美国农业部还将本年度美国大豆压榨量从上月的17.2亿蒲式耳提高到17.25亿蒲式耳,出口量则从9.05亿蒲式耳提高到9.3亿蒲式耳。对其他大豆主产国的数据方面,美国农业部将中国新豆产量预估值下调20万吨至1670万吨,其他方面的数据没有大的变化。在总的数据方面,USDA将全球油籽06/07年度的产量调低了350万吨至3.832亿吨,比上年度减少了650万吨。由于美国期末库存的变化,全球大豆本年度的期末考擦也从5343万吨下调到5251万吨。下年度的期末库存则从5301万吨下调到4997万吨。综合来看,本月美国作物供需报告下调产量和期末库存预估值,具有利多影响,但市场却未对此作出反应,且期价此前已有较大下挫,当日报告数据竟没有促使期价呈现短暂的技术反弹,这体现出目前市场被浓郁的利空气氛笼罩。因美国中西部大豆产区在八月上旬仍有间歇性降雨,在大豆生长的关键季节有利于作物生长,交易商由此认为后期美国大豆收获季节产量还有上升空间,令期价最终仍下挫。

  当周美盘大豆持续下挫过程中,基金抛盘是主要的推动力量,据CFTC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8月8日,基金在CBOT大豆中的空头部位大幅增加9601手至107136手,而多头部位增加数量较少,目前基金的净空头寸已经增至4万多手,期价下跌压力较大。

  CBOT大豆近期合约期价自从下破580美分之后,期价继续扩大下跌空间,美国农业部公布的月度供需报告虽然利多,但却没有对价格起到支撑作用,市场利空压力偏大,投机抛盘活跃,609合约将考验550美分的支撑,有下破该位的压力。后期天气仍会有一定的影响,近期价格将在550美分附近振荡,交投区间下移,弱势尚未有实质改善。

  大连豆类期价在美盘弱势的情况下,期价亦振荡下跌,但连豆和连粕的跌幅近期小于美盘。国内市场目前的基本面仍是大豆供应充沛,但是从八月份开始,猪肉价格有所回升,养殖业利润逐渐改善,市场寄望中秋国庆前的备货能够带动豆粕需求的增长,同时进口大豆的成本仍居高不下,近期豆油价格上涨明显,这些有利于减轻国内大豆和豆粕期货价格的下跌压力。然而由于美盘大豆期价跌跌不休,技术上有再度下破重要支撑位的压力,对连豆和连粕期价产生偏空影响,近期连豆和粕价仍有下跌的压力,继续低位振荡行情。

  

  

长城伟业 刘幸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