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商所刘志强总经理助理主持词

2014年09月24日 14:13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由大连商品交易所主办,中国饲料工业协会承办的“2014国际玉米产业大会”于2014年9月22日在成都世纪新城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大商所刘志强总经理助理做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致辞。(图片来源:大商所))  由大连商品交易所主办,中国饲料工业协会承办的“2014国际玉米产业大会”于2014年9月22日在成都世纪新城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大商所刘志强总经理助理做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致辞。(图片来源:大商所)

  新浪财经讯 由大连商品交易所[微博]主办,中国饲料工业协会承办的“2014国际玉米产业大会”已经于2014年9月22日在成都世纪新城国际会展中心成功举办。在大会开始前大商所刘志强总经理助理做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致辞。以下为刘志强讲话内容。

尊敬的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

  大家上午好!在美丽的金秋时节,我们与新老朋友共聚蓉城,在这里召开第七届国际玉米产业大会。首先,我谨代表大连商品交易所,向参加本次会议的各位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国际玉米产业大会和大连期货市场发展的各位领导、各界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今年以来,国内、国际市场不断发生着深刻变化,全球经济发展的不确定性,给我国经济带来较大压力,大宗商品市场风险加剧,包括玉米在内的农产品市场价格波动为各方关注。面对市场的发展变化,大商所始终以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为己任,努力为市场提供权威、高效的价格发现和风险管理工具。去年11月鸡蛋品种开发上市以来,我所农产品期货品种数量达到了9个,今年我们积极研究开发涉农期货品种,目前玉米淀粉已经获准立项,推出该品种将有利于进一步完善农产品期货品种体系,为玉米产业链条提供更加完备的避险工具。同时,我们按照将品种进一步做精做细做实的要求,开展了以交割制度为核心的业务制度改革和创新,努力降低市场成本,提高运行效率。一是积极推动“三步交割法”落地实施,相关制度于今年7月11日正式发布并在8月份合约上开始实行,现已完成两个月份的交割,检验了新制度的有效性;二是制定并实施了豆粕仓单串换业务扩大试点方案,试点的企业集团由原来的2家扩大到9家,相关业务受到市场普遍欢迎;三是研究推进玉米集团式交割业务,降低交割质量管理风险,扩大交割覆盖面;四是论证取消征购竞卖制度,完善交割违约处理机制;五是修改完善相关规则制度,降低市场交易成本,便利企业套保、套利,促进合约的连续活跃。

  在中国证监会[微博]的领导下,在社会各界朋友们的关心支持下,国际玉米产业大会已经成功举办了六届,成为国内外相关政府部门、行业组织、现货企业以及金融机构等交流沟通、拓展合作、共谋发展的重要平台。今年的大会以“市场结构调整与原料风险管理”为主题,得到了各方的积极响应,我们看到,来自现货市场产业链上、中、下游各类企业云集于此,现场座无虚席。为提升大会效果,我们精心设计了宏观经济形势、国家临储政策、饲料养殖产业发展、玉米市场供求、市场风险管理等方面议题,并将组织“2014/15中国饲料及养殖业发展展望”和“期货市场服务玉米产业”两个论坛讨论。相信经过今天的研讨,大家都能有所收获。

 

文章关键词: 大商所刘志强主持词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朝鲜扣押大连渔船索要25万元
  • 体育王哲林14+5男篮开门红 男羽2-3韩国失冠
  • 娱乐韩寒32岁生日晒成长照 小野搞怪卖萌出镜
  • 财经二套房政策五年来遭四改 曾引发假离婚
  • 科技专访马云:阿里上市的感恩、压力与敬畏
  • 博客方静:央视台长杨伟光特批我留长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北语最美副主席被封神仙姐姐(图)
  • 李大霄:永别了钻石底 迎接真牛市
  • 齐俊杰:首套房认定松动让救市无底线
  • 慕容散:A股战略做多者已经越来越多
  • 徐斌:黄金也许跌过头了 亏本生产
  • 天天说钱:七问楼市“最大利好”
  • 叶檀:国际投资者可顺利做空中国经济
  • 刘杉:若取消限贷房价仍将持续下跌
  • 马光远:房地产不会暴涨也不会崩盘
  • 陶博士:A股大牛市两大前提已具备
  • 向小田:中国房地产到了最危险的时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