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Liz Milan:亚太有色市场与LME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29日 11:46  新浪财经微博
LME亚洲区执行总监Liz Milan LME亚洲区执行总监Liz Milan

  新浪财经讯 由上海期货交易所主办的“第九届上海衍生品市场论坛”于5月28-29日召开。本届论坛的主题为“创新与服务-中国期货市场的改革开放”。新浪财经全程图文直播本次论坛。以下为LME亚洲区执行总监Liz Milan致辞实录。

  女士们、先生们各位早上好!我特别要感谢上海期交所邀请我今天来发言,我也非常高兴能够来到上海,LME伦敦期交所已经运营了很多年了,事实上已经超过130年了,在这段时间内,我们也发生很大的变化,过去是一个地方型的市场,而现在已经成为全球的市场,事实上超过95%的交易量是来自于英国以外的地区和国家,而我们在伦敦的发现了价格反映的是全球的市场基本面,在过去3-4年,在亚洲特别是在中国事实上推动了全球金属需求的走势,所以我也决定当时也决定在新加坡设立办公室,这个决定也见证了对亚洲市场对LME是非常重要的,LME和亚洲之间的关系越来越流畅,一直到我们当时刚刚建立的时候,是有一个稀的合同,而且我们这个交易所有很多的企业,他们也都在亚洲有业务,我们也通过LME做对冲的业务,现在很多上市品牌来自于中国或者亚洲,铜有10%是来自于中国,25%是来自于亚洲,我们LME上市品牌当中,有平均17%是来自于中国,而稀有37%是来自于中国,这也是为什么我们的稀的业务最重要的是在新加坡而不是在伦敦。

  我们除了有生产商给我们支持之外,我们还有亚洲很多国家给我们的支持,包括我们的仓库方面,他们欢迎我们仓库建立在这些国家海岸,比如说我们在新加坡有LME授权的仓库已经超过20年了,在韩国、日本,还有漫夏都有,这对于本地的公司,如果在一个地方建立仓库以后会吸引很多公司在那里落户,我们LME非常感谢,因为在这些国家地价是非常高的,所以对于港口来讲,只有仓库能够获利他们才愿意这样做,我们的仓库利润也是非常高的,我也希望在中国会有更多人加入到LME业务当中,我们现在可以选择交割交易所交割,这种选择现在对交易者和生产商来说,都是比较喜欢的一种方法,因为他们和交易所之间进行沟通,这样就可以来影响到全球标杆价的价格发现,而且可以利用这个市场上的价差,通过交割然后可以进一步的促进价格趋同,减少价格价差,我们有一个决定仓库的位置,我们现在在14个国家有370个点仓库,为什么可以有全球的定价?就是这样仓库的网络和仓库的架构,但是我们非常小心,把仓库放在哪里?首先这些仓库所在的位置必须是要有一个商品的净消费或者有一个转口,也就是说接近客户,而不仅仅是放东西的地方,接下来我们要保证港口是在自由贸易区,是不用付关税。

  第三是物流和安全也非常重要,必须要得到我们的标准,LME的审计师,我们至少一年要审计一次仓库,这个是UPWC做的,也就是普华永道,现在存储的金属量有700万吨,这是很大的工作量,但是我们必须要做审计,因为这个仓库当中的金属决定我们的价格基础,另外我们要确保交割的选择,要尽量比较方便,这样就可以减少成本,减少风险,减少交易相关方的风险,特别是在铜,中国的铜工业比如说我们保证中国铜交易者和世界其他交易者在交割方面是一样的待遇,但是,如果说现在在中国进行铜交割,如果说是贴水,他们要付更高的价格,因为他们必须到韩国仓库进行交割,所以这是非常不方便的。我们这个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价格发现,它是反映出市场基本面的,有几个基本面。

  第一就是在我们LME仓库当中的一个仓位,金属的仓位,金属的仓位每天每吨每个仓库当中每天都会有数字,有多少交割,有多少存储,就显示出全球边际吨位,所以这个是非常重要的。在伦敦发现的价格所以并不是伦敦的价格,是全球的价格,为了影响这样的价格,中国可能是最大的消费者,所以中国但是在中国没有相关的重要的仓库就影响了中国对于伦敦的价格发现的作用,所以我们也希望中国能够进一步地对全球价格有更大的影响,如果在LME仓库在中国仓库在全球价格定位上发挥更大作用。过去几年特别是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我们可以看到在LME交易量在上升的,我们有了电子的交易平台,我们来看一下铜三个月的交易,电子交易已经占到了我们整个交易量的非常大的一部分,现在在中国,也允许岸上或者境内投资者在境外交易所当中进行交易,我们也非常欢迎这样一种新的政策,因为我们也知道这是非常复杂,非常长期的过程,同时我们也非常支持就是人民币国际化的过程,我们觉得,只有这样中国才能充分地让它市场开放和自由化。如果说人民币不是完全可兑换,比如说现在是香港是可以进行人民币离岸交易的。

  现在的人民币是可以进行贸易的结算,这样使得中国可以成为更重要的贸易和经济的国家,我们LME也非常愿意用我们在交易清算和结算的时候,在2014年的时候使用人民币,我们也在积极的把伦敦打造成为一个海外的人民币离岸中心,除了香港和新加坡之外的另一个,人民币这样一个自由化对于我们LME来讲也是非常好的消息,我们相信对LME来说会带来更多交易量,对上海期交所也是这样,我们意识到要实现这个目标还是长路漫漫,在过去几年,基本上我们很多人都非常关注大宗商品,很多人都问在大宗商品交易方面,交易所的角色是什么?是不是可以反映出未来的价格和现价之间的价差是否合理?所以对我们交易所来说,必须时不时要提醒市场交易所的目的何在?以及对于交易所来讲,我们可以通过帮助企业通过对冲,然后来减少风险,从而更好的管理他们的现金进行经济的规划,当然这个不是说我们完美的解决方案,有的时候期货交易是有问题的,有一些很大的风险,但是有一种共识,就是对冲,它肯定是比以前要好很多了,比如说肯定是比缓冲这样一种库存或者通过关税,或者是巨大的库存这样一种做法要好很多,所以我们可以通过对冲来更好的调整我们的现金,所以对发展中国家来说,他们占到所有金属进出口46%,比如说非洲来说,非洲中部来说金属的进出口占到经济64%,占比亚这个数字占到80%,而相关带来的税收,还有特许权的收入可以让国家有很好的税收,从而改善人们的生活。

  在交易的另外一端又是谁?在交易的另外一端有不同的看法,比如说生产商担心降价,对方就是投机者,这就是对手的关系,当然并不是一定每次都是这样,交易方对方可能是有意承担风险或者管理风险,这个对方方通过在全球市场的位置,他能够获得资金和金融的模型,然后能够应对一些风险,然后为自己的服务收取一定的费用,在另外一方面,也有生产者担心价格会下跌,消费者也希望价格能够固定下来,不希望价格上涨带来影响,期货交易并不是每都要做对,最后的主要的问题是很多公司都面对的问题,也就是价格的波动,你锁定了未来价格,也就是说你要付的价格可能会有波动,要给交易商提供支付一些费用,当然可以做一些安排来避免这个问题。消费者可以把东西直接跟交易商交易或者和银行交易,对于我们伦敦交易所来说,有一些我们的会员他们能够给客户带来好消息,有些客户他们是不希望受到经常的保证金索取的影响,这样能够帮助他们解决一些问题,但是要付出一定的成本。

  在波动之外还有投机问题,已经有很多人研究了投机者对于商品市场,对于波动的影响,在过去的10年我们可以看到投资者数量在上升,他们是做多的,因为他们预计价格是和一些主要的资产是负相关的,此外我们可以也给进行实物交易的公司进行分类,这些公司决定不要对冲或者偶尔进行对冲,因为他们偶尔是像投机者一样进行对冲的,一个贸易公司可能会在一方面做多,在另外一方面做空,可以是两者对冲的,但是总体来说他也是一个投机者,不管对于投机是怎么定义的,总归会有争议对于价格的会有争议,如果会有影响的话,总体来说我觉得是很难证明这样的交易者会使得价格脱离基本面的,这样的价格波动一般是很短的,而且不会带来长期的趋势,我们现在是处在一个非常有意思的大宗商品的时代,毫无疑问,中国会继续在今后扮演重要的角色,我们的交易所也支持中国在这方面的做的努力,支持中国能够实现它的影响力,我非常感谢各位听我的演讲,我现在也非常乐意接受大家在等一会的提问。谢谢各位!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