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有安:尽快开展资产管理投资咨询等新业务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28日 12:31  新浪财经微博
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有安 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有安

  新浪财经讯 由上海期货交易所主办的“第九届上海衍生品市场论坛”于5月28-29日召开。本届论坛的主题为“创新与服务-中国期货市场的改革开放”。新浪财经全程图文直播本次论坛。以下为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有安致辞实录。

  尊敬的姜洋主席助理、尊敬的屠光绍副市长,各位老领导、各位朋友,大家好!今天非常高兴有机会能够参加举办的以创新与服务为主题的第九届上海衍生品市场论坛,这是九年来我国期货业,伴随着我国经济实力不断增长而扩大影响力的生动写照。请允许我代表中央汇金公司、中国银河金控和银河证券对给我们提供这样一个珍贵和难得相互之间交流和学习机会的上海期货交易所表示衷心的感谢!

  作为银河期货的控股股东,几年来我们几次增资,并且想继续增资来全力支持银河期货做大做强。银河期货作为我们国内最早成立的合资的期货公司,这些年来,我们抓住创新和改革发展的机遇,各项业务获得了快速的发展。可以说银河期货既是创新改革的实践者,同时也是我们国家期货市场改革开放的重要受益者。

  当前资本市场已经进入以创新发展为主基调的新阶段,中国银河证券、银河期货在积极紧跟行业发展趋势,在新一轮重要发展时期要大力提倡我们的市场地位,为服务实体经济和在资本市场建设方面发挥积极的作用。

  那么借此机会我就期货行业的创新发展提两点建议:一是创新行业发展的业务模式,要尽快开展资产管理、投资咨询等新的业务,实现收入多元化,改变目前紧靠中介通道业务服务客户的局面,提高资本应用效率。二是要积极开展国际化的实践,国际化包括三个方面,要引进具有丰富经验的有国际业务背景的人在,…加入国际著名期货交易所,代理国内企业进行交易。在走出去的同时引进国际企业加入我国期货交易所,可以说国际化是中国期货做大做强的方向,这样才能不断的赢、提高我国期货市场在国际上面的影响力。

  各位领导、各位朋友中国期货市场位于全球商品期货交易量第一的地位,我们在国际大宗商品市场定价权上面大有可为。随着原油期货在上海期货交易所落地,上海将逐渐成为亚太时区的定价中心。

  在此我预祝第九届上海衍生品市场论坛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