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屠光绍:探索引入境外投资者 推动期权产品研究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28日 10:46  新浪财经微博
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屠光绍致辞 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屠光绍致辞

  新浪财经讯 由上海期货交易所主办的“第九届上海衍生品市场论坛”于5月28-29日召开。本届论坛的主题为“创新与服务-中国期货市场的改革开放”。新浪财经全程图文直播本次论坛。以下为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屠光绍致辞实录。

  屠光绍:尊敬的姜洋主席助理、尊敬的各位老领导、各位嘉宾,今天国内外期货及衍生品市场的有关方面的高层人士齐聚上海,迎来第九届上海衍生品市场论坛的召开,为了为这一次论坛助兴,我刚才临时想了四句,不知道能否表达大家对我们这一次论坛的共同感受。每年初夏五二八、期货市场大谋划、名流专家四方来、创新发展开心花。本届论坛围绕创新与服务,中国期货市场的改革开放这一主题,将就当前期货和衍生品市场的发展、变革、创新和服务等问题发表意见,寻求共识。我在此代表上海市人民政府对论坛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与会的各位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

  近年来上海商品期货市场取得了长足的进展,上海期货交易所仅仅围绕服务实体经济、服务国民经济、服务经济转型的目标,不断创新,加强服务,市场发展的质量不断提升。前不久交易所刚刚上市了白银期货,现在正在抓紧筹备原油期货的上市工作,这将对进一步增强上海金融市场的影响力发挥重要作用。上海期货市场已经成为上海金融中心建设的重要的组成部分。与此同时,我们也高兴的看到,每年的5月28日这一天,也成为上海这座城市带有标志性的日子。

  各位领导、各位来宾从09年国务院审议并通过上海市加快建设国际金融中心这个方面的指导意见以来,在中央有关部门的管理和指导下,特别是在中国证监会的有力的领导下面,上海市政府也围绕这一国家战略大局,周密部署、全面落实,我们不断提升上海城市的综合服务功能和各项软硬件的建设,加快金融人才引进和培育的步伐,我们正在付出我们的努力为上海金融业的发展和国际金融衷心的建设搭好台,服好务,从体制、政策、还有有关的措施等方面推动金融产品创新,推动金融市场开放,大力推动上海金融业竞争力的形成和壮大。下一步我们将积极配合好国家主管部门加快期货市场开放步伐,完善配套措施,积极探索期货市场引入境外投资者的有效途径,重点推动原油期货、钢铁类产品期货和相关期货品种的期权类产品,商品指数等的研究,推进国债期货等金融衍生产品市场建设,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提供更强大的动力和更好的市场条件。

  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到2020年上海要实现基本建成与我国经济实力与人民币的国医地位相适应的国际金融中心的目标,我们对此充满信心。在十二五期间根据国家前不久刚刚发布的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十二五规划,上海将根据这个发展规划的要求在法制建设、信用体系建设、人才集聚、鼓励创新等方面,努力形成适应金融建设发展要求的金融环境,我们也加强自身建设和改革,努力提高服务效能,为金融和衍生品市场发展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我也在此代表上海市政府欢迎各位期货和衍生品市场的各位专家、还有我们各方面市场的参与者,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和衍生品市场的发展建言献策。也欢迎我们各位到上海来发展期货市场的业务。我们相信在党中央国务院的领导下、在中央有关部门具体的指导和帮助下,我们一定能够在金融创新和服务水平方面取得新突破,一定会实现上海金融中心建设的可持续发展。

  最后我们衷心祝愿这一次论坛取得圆满成功,并祝愿它越办越好。谢谢大家!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