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航东银期货-黄金晨会纪要4月27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7日 09:15  金牛财顺

    黄金:黄金期货一周来首次收于1200元上方

     黄金期货一周来首次收于1200元上方。纽约商交所Comex六月黄金期货合约结算价涨15.40美元,至每盎司1,213.40美元,涨幅1.3%。八月黄金期货合约结算价涨15.50美元,至1,215.30美元,涨幅1.3%。截至周二,二者自5月18日以来均未收于1,200美元之上。

     昨日市场仍弥漫在主权债务危机及对朝鲜半岛局势不稳的担忧之中。投资者仍对欧元区债务问题感到担忧,他们利用金价上周回落之机买进黄金,以规避风险。而朝鲜半岛的紧张局势令黄金避险买盘进一步增加。朝鲜被控于3月份击沉一艘韩国军舰,该事件促使美国、韩国计划进行联合军事演习。韩国称,将暂停所有对朝经济援助,并准备将相关问题上报联合国安理会(U.N. Security Council)。而作为全球经济增长风向标的股市走软,也令市场对于贵金属需求及企业盈利产生忧虑。黄金继续发挥避险职能,涨幅较为温和或许由于市场预期部分投资者或将解除黄金头寸一弥补在其他投资市场上的损失。最大的黄金ETF-SPDR增持0.31吨至 1267.63吨。

     世界黄金协会(World Gold Council, 简称WGC)周三表示,第一季度全球黄金需求较上年同期下降25%,至760.2吨,不过2010年剩余季度的需求可能将表现强劲。中国和印度的黄金珠宝需求可能将持续增长,而动荡的市场和主权债务风险担忧应该会对投资者的需求构成支撑。第一季度印度黄金需求增长六倍,至193.5吨,因珠宝买家已经对上涨后的金价习以为常。中国第一季度黄金需求继续保持强劲,较上年同期增长11%,至105.2吨。第一季度全球黄金珠宝总需求为470.70吨,较上年同期增长43%。第一季度各国央行净买入9吨黄金,上年同期为净卖出41吨。工业黄金需求增长31%,至103.2吨。第一季度全球黄金产量增长5%,至611吨;再生金供应下降43%,至343吨。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