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汉志:金价第二季度将大幅回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5日 11:30  金牛财顺

    

     昨日风险偏好情绪漫布全球资本市场。美股方面,软件业巨头英特尔公司和投资银行摩根大通银行第一季度业绩大幅增长。消息带动美国股市继续冲高,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1%,第一次冲破了投资银行莱曼兄弟破产前的高点1210点,这也是美国股市19个月的新高。亚洲市场也利好不断,新加坡第一季度GDP增长13.1%,韩国的3月份失业率水平降低的速度为10年来最快的水平。美国3月份零售数据也表现强劲,增长1.6%超出市场的预期水平。

     众多利好消息刺激了市场的风险偏好情绪,风险资产的上涨,带动黄金价格继续冲及1161美元的重要阻力位。然而,该点位阻力强劲,昨日未能突破。预计在市场的风险偏好情绪下,今日金价仍然有机会冲击1161美元。然而,一旦再次无法冲破,或突破该点位后无法顺利站稳,未来金价出现大幅调整的可能性较大。

     市场观察:

     来自中国的经济因素很可能导致黄金价格在第二季度出现回调。

     1. 昨日公布的美国CPI数据上涨0.1%,通货膨胀水平依然非常疲软,因此美联储仍然没有在近期加息的可能。这给黄金价格带来了一定的利好因素。

     2. 近期一直在国内炒作高房价问题,愈演愈烈,有出现房地产泡沫的征兆。近期中国政府很可能继续出台政策收紧货币政策,黄金价格很可能因为中国的货币政策收紧而出现回落。

     3. 目前国内成品油价格上调,4月份中国的CPI数据毫无疑问将超过3%的水平。中国人民银行有望在5,6月份加息。到时金价将出现大幅回落。

     西汉志研究中心

     分析师:赵力耕

     2010-4-15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