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闻期货黄金早评4月15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5日 09:45  金牛财顺

     美元下跌刺激黄金需求 金价收涨 综述 昨日comex期金收盘上涨,因美元下跌刺激黄金需求,而贵金属钯金则飙升至2年高点。 美元兑一揽子六国主要货币下跌,路透/JefferiesCRB19种原材料指数上涨。美元兑多数主要货币贬值,因美国3月份零售销售增长超过预期,推升风险资产需求。全球股市也纷纷走高。而之前GFMS预测金价在今年年末或明年会达到另一个记录高点。 美国3月份生活成本上升,排除食品与能源的核心物价意外持平,显示温和的通胀在伴随经济复苏。美国劳工部在华盛顿公布,3月份物价指数按月上涨0.1%,符合预期,此前在2月份持平。排除食品与能源的核心物价持平,此前在2月份上涨0.1%。 美国3月份零售额增长超过预期,表明消费开支将为更大范围的经济复苏贡献更大力量。美国商务部发布的数据显示,3月份零售额增长1.6%,为四个月来的最大涨幅,2月份和1月份零售额均向上修正。排除汽车的零售额增长 0.6%,也高于此前预测。 美联储说,多数联储地区3月份经济活动有所增强,因消费支出和制造业改善,显示复苏面正在扩大,而增长速度没有显著加快。美联储在褐皮书调查报告中说:"自上次调查报告以来,除了圣路易斯地区报告经济状况疲软之外,其它所有联储地区的整体经济活动都有所增强。"2周后,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将开会议息。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及其同僚正在争论如何以及何时收紧信贷,其中包括是否修改"在更长的时间内"维持极低利率的措辞。伯南克14日早些时候在向国会作证时说,经济复苏仍然有许多制约,他说未来几个季度的复苏速度将保持温和。褐皮书报告说:"虽然就业市场总体上仍然疲软,但看到一些招聘活动,尤其是部分企业招募临时职位。"美联储说,消费物价总体上保持稳定,生产商很难转嫁一些原材料的成本上升。 Comex期金6月份交割黄金期货昨天上涨6.2美元,或0.5%至1159.6美元/盎司,今年金价已经上涨了5.8%,去年12月3日金价曾达到1227.5美元水平。 中国股市收盘升至三个月来高点,因人民币走强以及通胀加速上扬的预期,刺激了黄金股涨势,并抵消了地产股的跌势。预期中的人民币升值将使黄金价格对于人民币持有者来说更为 便宜,同时也有可能推高市场对通胀的担忧。预计今天沪金或将受到COMEX期金走势影响,预计走高。 技术分析 从技术上看昨天Comex期金3浪上升结束的标志也已经出现,且基本确认,Demark指标显示买入结构第1天,买入结构表明金价将会迎来一波下跌,完整的买入结构将由九天组成,该结构完成后,便会出现一个阶段性的底部,配合其他指标课寻找合适的安全买入点。

    从技术上看沪金Demark指标完成了9天的卖出结构,且3浪上升标志已经出现,一旦3浪上升结束被确认,金价可能回落。昨天沪金并未随COMEX期金下跌,表现较强,预计今天讲继续走强。

    从原油价格图形走势来看,Demark指标调整为卖出结构第2天,油价走势将会走高。卖出结构的形成由9个交易日组成,当结构完成后可寻求安全卖出点。

    而从美元指数的技术指标看,Demark指标转换为买入结构的第5天,而ROC指标处于缓和超买区域,美元走势震荡走弱。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