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金理财:市场需求旺盛将促使金价上扬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13:45  金牛财顺

    

     市场概述:

     昨日美国公布3月27日至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43.9万,预期达44.0万人,前值为44.2万。同时,3月制造业活动水平触及逾五年半以来最高,强化了经济在脱离政府的支持下能持续增长的希望。美国劳工部定于北京时间周五(4月2日)20:30公布美国3月非农就业人口数据。预期中值显示,美国3月非农就业人口预计将增加19万人,此前2月为下降3.6万人,而3月失业率料持平于2月的9.7%。

     美元指数:昨日美指继上一个交易日惯性下跌的,盘中曾一度反抽5日及10日均线无果;目前K线仍保持在5日均线下方运行,美指天图上的5日及10日均线以出现向下交叉并开始出现死叉迹像;短线走势目前依然偏弱势运行的格局,后势仍有进一步考虑下方布林线中轨支撑的可能,但由于美指近期连续下跌,短线不排除将可能产生超跌反弹的可能。由于晚间将公布非农数据,预计晚间波幅将可能会较大。目前上方压力在81.28附近,目前下方支撑在80.29附近,短线预计将在80.00—81.50之间区间震荡运。

     【温馨提示】:今日因耶稣受难日(复活节)众多金融市场休市,包括包括美国、加拿大、英国、法国、瑞士、意大利、德国、新西兰、澳大利亚、中国香港、新加坡、印度尼西亚和菲律宾。

     【基金动态】全球黄金基金4月1日黄金持有量微减,其中SPDR Gold Shares黄金持有量1,129.823(吨)、黄金持有量36,324,952(盎司)、黄金持有总价值40,795m(美元)黄金持有量持平,黄金持有总价值上涨。

     【供求动态】由于印度珠宝商在结婚季到来前囤货储备,印度3月份黄金进口量上升。每年通常在4、5月份有多达100万对新人结婚,这对黄金消费将产生巨大的推动效应。孟买黄金协会(Bombay Bullion Association)主席Suresh Hundia表示,3月份印度黄金进口量在23-28吨之间,而去年3月份只进口了4.8吨。预计4、5月份结婚季期间需求将继续保持旺盛。除了首饰需求,人们对金条等的投资需求也依旧强劲。因为与纸币相比更具安全性,所以黄金投资吸引了诸多投资者。

     技术方面:

     国际黄金现货昨日最高上攻到的1127.95附近,最低回探到1111.50 附近。从天图上看的话,黄金K线目前仍保持在5日均线上方运行,天图上的强弱指标短线值目前也仍保持在50上方的强势区域运行;并且目前5日均线与24日均线也开始出现交叉,并有形成金叉的迹像;黄金短线依然保持强势上攻态势,后势震荡向上的可能性仍然较大;但由于目前黄金K线已偏离5日均线附近运行,技术上不排除回抽5日均线的可能。由于晚间将公布非农数据,预计对行情影响较大;建议投资者控制好仓位及风险。

     因全球的经济数据和突发事件的公布,我们的操作策略也将可能会在盘中做出及时修正,为了保持操作策略的时效性和有效性,我们将在黄金理财网上及时对我们的操作策略修正建议做出提示。

     操作建议:

     (昨日已获利了结的投资者,稳建的以观望为主)

     激进型今仍可考虑在1116附近逢低作多、止损1105、获利目标1135附近

     今日上方阻力位在1134附近,下方第一支撑1115附近、第二支撑1107附近、强支撑1100附近。波幅预测:1110-1147之间区间运行。(徐中明)

     支撑位:1115/1109/1100

     压力位:1133/1138/1147

     以上个人建议仅供参考!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