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五届中国衍生品市场论坛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12:30  新浪财经

  当全球经济因百年不遇的金融危机而陷入停滞时,中国期货市场却在监管层和市场各参与主体的共同努力下,有效地化解了风险,实现了平稳过渡,得到快速健康的发展。2009年中国期货市场成交额突破100万亿元,成为仅次于美国的全球第二大商品期货市场,期货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功能正逐步得到发挥。

  为适应中国经济快速发展,期货市场服务产业经济的要求,中国期货市场正酝酿新的变革和创新。走出国门,开展境外期货代理业务,积极参与国际大宗商品定价;借鉴国际经验,开展期货资产管理业务,实现期货交易专业化服务;推出股指期货交易,开拓新的金融期货领域。一系列新政策、新业务的推出,将极大地推动国内外期货业界的交流,使更多的机构和个人能有更灵活的方式参与全球的期货交易,推动中国期货市场与国际接轨的步伐。

  为此,北京期货商会再度携手FIA亚洲协会,决定于2010年4月在北京举办“第五届中国(北京)期货暨衍生品市场论坛”,将“聚焦期货中介机构的业务创新”确定为本次大会的主题,力邀相关政府主管机构的负责人、国内外期货机构专家、有关基金机构和投资者,就“期货中介机构业务创新”所涉及的政策法规、业务模式、风险管理等进行广泛深入的探讨,架设中外期货业沟通合作的桥梁。此外,本次论坛还将分享国际股指期货交易操作的成熟经验,同时就完善期货电子信息系统和提高交易过程中风险控制的科技手段展开深入探讨。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