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油价突破调价红线 业内称上涨压力大近期或难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09:15  金牛财顺

    

    

     国家发改委能源所人士:调价还要考虑其他多重因素。

     本报讯 随着国际油价继续上升,国内油价一举突破“调价”红线。昨天本报记者从国内能源资讯商息旺能源查询到,到3月31日,布伦特、迪拜和辛塔三地连续22个工作日的原油移动平均价格变化率为4.25%,超过了4%的调价线。

     息旺能源资讯师表示,现在正密切关注国家发改委调整零售价的动向,因为到了敏感期。

     油价上涨压力太大

     然而本报记者昨天联系国家发改委能源所专家了解到,国内油价是否上涨仍难预料,“需考虑到多种因素,包括社会对价格的承受能力”,有关专家告诉记者。

     此外,油价定价机制调整也成为“不调价”的重磅理由,“定价机制今年要继续完善,国家发改委也在研究新的方案”,能源所人士告诉记者。

     油价已经四个多月未调

     广东油气商会油品部部长姚达明也向记者表达“油价难涨”的判断,“油价上涨的时间窗已被打破,连续四个多月没有调整,现在是否按照这个时间很难说,西南旱情对油价也有影响,怕上涨影响CPI,因此近期上涨的可能性不大”,姚达明表示。

     昨天中石化(600028,股吧)股份总裁王天普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他对油价上涨话题出言谨慎,称油价比较敏感,现在不好说。中石油负责人也在公开场合表示,CPI数据偏高,现在上调油价并不是好时机。

     此前,石化企业纷纷唱高油价。3月中上旬,中石化(600028,股吧)旗下部分炼油厂负责人公开预计,国内将很快上调成品油价格。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