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中期:3月26日黄金日评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6日 17:00  金牛财顺

    沪金震荡上行 短期美元涨势放缓

     基本面上, 3月25日法国总统府宣布,德法两国已就旨在为希腊提供财政援助的计划达成协议,这项计划将通过欧盟成员国及IMF提供援助来实施。德法两国宣布就希腊援助问题达成协议后,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表示:在他看来,欧元区成员国缺乏责任的表现是非常严重的。若IMF或其它机构代替欧元集团或欧元区国家政府履行职责,这将是非常糟糕的事情。特里谢不赞同IMF援助希腊,加重了市场对希腊债务问题的担忧其言论令欧元区市场人气再度遭遇打击。此外美联储主席伯南克表示,为支持美国经济,仍有必要维持处在历史低点的利率。不过联储必须做好准备,以便在必要时为了防止通货膨胀而紧缩信贷。此外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44.2万,前值为45.7万,预估值为45.5万。

     评论:

     沪金高开震荡上行收涨,缩量减仓,黄金ETF逆市加仓显示后期乐观预期,短期关注金价能否站稳1100美元。

     全球主要黄金ETF2010年3月25黄金持有量增加。其中全球最大的黄金ETF-SPDR Gold Trust 3月初开始大幅加仓,3月2日加仓4.57吨,3日加仓3.95吨,5日加仓0.61吨,10日减仓0.61吨,为3月首次减仓,24日继续增仓4.57吨。3月26日晨公布其周三持有量为1120.08吨,与上一交易日增仓4.57。近期金价有所调整,但是该基金持仓不降反升,说明该基金对黄金后市持乐观态度,故本轮黄金下跌仅是短期下跌,且空间有限。建议后市继续密切关注该基金动态。

     目前金价跌破了1100美元的前期支撑位,可以看到ETF基金逆市加仓,显示出对于后期市场依旧看多,短线来看,金价有望维持下探走势,关注短期能否有效站稳1100美元,金价短期来看仍有可能进一步下探。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