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元金行:欧央行力挺希腊 欧元黄金或支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6日 14:14  金牛财顺

    

     欧洲各国领导人均表示同意德法两国意见,赞成引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援救债务缠身的希腊。而与此同时,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则发表了反对意见,表示欧洲必须独立解决自己范围内的问题。

     昨日,特里谢在法国参议院公共电视频道中表示,如果IMF或其他任何权利机关,代替欧洲集团、欧盟行驶援助希腊的义务,这是非常非常不可取的。其坚定地立场溢于言表。也令跌跌不休的欧元终于得以喘息。

     希腊的债务危机已经欧元兑美元送至了连续10个月的最低点,整个欧盟都在努力防止由此而引发的欧元区危机蔓延扩大。而此次特里谢的批判性辞令,让欧洲央行陷入孤立的状态,走上了与欧洲各国家政权意见冲突的道路。

     另外,欧盟以外的英国也传来了反对德国的声音。英国央行决策者亚当.博森认为德国应该帮助希腊。但是,也遭到了德国总理默克尔的驳回,她表示不应该把欧洲的发展不平衡归咎于欧洲最大的经济体德国。

     欧洲四溅的口水战,让欧元、美元、黄金在原有的运动趋势上戛然而止。其中,美元指数虽然处在完美的上升势态中,并得到年度价格平均线的全力支撑,但是,也不得不承认,美元指数正在接受82一线重要压力位的考验。能否稳健的站在其上,成为了今后资本市场走势的关键。

     伯南克对议会的陈述,表达了敦促美政府缩减美国赤字的意向,以为预算显示经济前景并不十分向好。这也令风险偏好有所升温。压制美元而推升欧元和黄金。

     不过,黄金价格能否就此转入上升趋势,需要关注1082美元一线的支撑位十分能表现强劲。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