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日利:美元姿态高昂 黄金坚守阵地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6日 14:01  金牛财顺

  周四现货金经过昨日的大幅下滑之后,逢低买盘入场,帮助黄金收高,收盘略微反弹。日内最高反弹至1096.10美元,最低回调至1085.25美元,收盘上涨5.20美元至1091.50美元,日K线呈长上影小阳线形态。

  美元指数方面,周四美元指数最高反弹至82.24,最低回调至81.60,收盘上涨0.25至82.16。日内美国劳工部公布的3月20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减少14000人,至442000人。与此同时,美联储(Fed)主席伯南克在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作证缺乏新意,措辞基本与2月10日时一致,对市场影响有限。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周四表示,IMF对希腊实施援助“非常糟糕”,欧元区应该承担更多责任,不宜由IMF来援助希腊,新的希腊财政举措有力而果敢,必须严格遵守欧元区稳定公约,预计2010年欧元区经济增幅为1%左右。特里谢此番言论加重了市场对希腊债务危机的忧,同时,欧元区协议草案称,IMF将在希腊援助机制中提供大量资金。受上述利空打压,欧系货币全线下挫,引发美元全盘急涨,并成功站上82.00整数关口。目前市场聚焦欧盟领导人峰会及周五(3月26日)晚间将公布美国第四季度实际GDP终值和美国3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预计将会对汇价走势提供一定指引。

  美国财长盖特纳周四(3月25日)表示,希腊有权利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借款,但他同时称对欧洲达成解决希腊问题的方案有信心。盖特纳指出,欧洲仍在致力于找到解决希腊问题的方法。他表示,如果希腊打算实施一项能帮助其走出目前困境的经济计划,就可以向IMF求助和借款,希腊有权这么做,因为希腊是IMF成员。但盖特纳同时指出,欧洲尚未就此达成一致意见,他们正致力于此;欧洲有能力找到帮助希腊走出困境的方案,我相信这一点。

  荷兰经济政策研究局(CPB)周四(3月2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0年1月全球贸易量月率下降0.7%,出现09年8月以来首次下滑,暗示经济复苏可能已经开始失去动能。09年12月全球贸易量月率上升3.9%。由于该局提供了关于国际贸易最新的有效数据,因此这项数据受到包括各国央行在内的决策者密切关注。世界贸易量在08年12月及09年1月大幅下滑,创下1930年大萧条以来最大降幅。世界贸易量在09年第二季度开始达到平衡,在09年下半年开始回升。但1月贸易量下降将令政府决策者感到担忧。部分20国集团(G20)国家领导人及财政部长近来数周反复强调,经济复苏尚未完全去确定,目前不能退出刺激政策。

  国际能源市场方面,周四NYMEX5月原油期货下跌0.08美元,至每桶80.53美元,ICE布伦特原油期货则跌0.01美元,至每桶79.61美元。因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针对希腊救助方案前景的讲话令市场人气遭受打击,并推动美元大幅上扬,进而拖累油价走低。

  国际基本金属市场方面,周四LME基金属收盘多数上涨,期铜收盘走高,其中LME三月期铜收盘上涨60美元,至每吨7435美元,因受到利好的美国就业数据和美联储主席伯南克的降息承诺的推动,美国股市上涨,进而带动了期铜市场的涨势。

  国际黄金现货方面,周四金价处于小幅反弹之中,短线暂时受到1085附近的支撑。日线上看,目前上方短线第一道压力来自5日均线1095附近,MACD绿柱增长,快慢速线继续死叉向下扩张,KDJ三线向下开口扩张,RSI则震荡走平。周线上看,目前价格在5周1109及30周均线1085之间运行,绿柱温和增长,快慢速线继续死叉向下开口扩张,KDJ中的J值有下穿KD的迹象,RSI三线向下强势扩张。3小时图上看,目前处于短线下跌通道中的反弹行情,MACD红柱温和增长,快慢速线低位金叉向上发弹,KDJ中的J值自低位快速拉升后再次向下拐头,或将下穿KD,RSI则同样显示反弹后再次拐头的趋势。整体上看,短线下方的逢低买盘仍然存在,整体暂时维持了震荡反弹的行情,下方留意1085附近的支撑情况,昨日所提关点仍然不变,另外今天适逢周五,应特别留意。

  3月25日纽约商品交易所(COMEX)4月期黄金报1092.9美元/盎司,前一交易日收盘为1088.8美元/盎司;截止北京时间06:00,成交量为159167,前一交易日成交量为177397,成交量减少18230;未平仓合约152090,前一交易日未平仓合约171276,未平仓合约减少19186。

  3月25日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库存减少708盎司至10022217盎司,全球黄金基金3月25日黄金持有量微增加,其中SPDR Gold Shares黄金持有量增加4.568吨至1124.647吨,Gold Bullion Securities黄金持有量减少0.05吨至117.74吨。

  数据示意短线仍有上试之意,防范冲高回落风险,整体偏于低吸为先,注意仓位控制,严格止损!

  阻力:1108、1117、1134支撑:1085、1073、1063

  操作建议:

  1、1085附近进多,破1083止损;1108附近进空,破1110止损;

  2、1117/1134做空,破1120、1137止损;1073/1063做多,破1070、1060止损。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