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茂黄金:小幅反弹继续承压 做多信心仍待恢复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6日 14:01  金牛财顺

  周四(3月25日)黄金开盘1086.30美元,最高1095.50美元,最低1085.50美元,收盘1091美元,报收小阳线。

  基本面分析:

  全球最大的黄金ETF--SPDR Gold Trust最新数据显示,截止3月25日,黄金持有量较前一交易日增加4.568吨,至1124.647吨。

  伯南克在国会金融服务委员会发表陈词称,美国经济状况仍然十分脆弱,仍需在较长一段时间内继续维持极低的利率。

  美国劳工部周四表示,美国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下降1.4万人,经季调后的总数为44.2万人,低于接受汤森路透调查的经济学家平均预期的 45万人。但劳工部的一位分析师表示,下降的主要原因是劳工部季调这一数据时所使用的计算方法的改变。美国劳工部每年都要更新其计算方法。剔除这些调整的影响后,上周初请失业救济人数仅下降了4000人。初请失业救济的四周平均数字下降1.1万人,至453750人,创下自2008年9月以来的新低。

  法国总统府周四(3月25日)宣布,德法两国已就旨在为希腊提供财政援助的计划达成协议,这项计划将通过欧盟(EU)成员国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提供援助来实施。

  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周四(3月25日)在德法两国宣布就希腊援助问题达成协议后声称,IMF提供帮助将会给欧元区带来负面影响,其言论令欧元区市场人气再度遭遇打击。

  能源部能源信息署(EIA)周三报告上周原油库存增加了730万桶,至3.513亿桶,增幅为2.8%。美指的大幅上涨对原油的打压,昨晚Nymex 5月原油期货报81.35美元/桶,下跌0.56美元,跌幅0.68%。

  技术面分析:

  从日线上看,布林带窄幅收口后有向下开口之迹象,日K线收小阳线,MA5下穿MA10形成死叉,金价触布林带下轨,目前已下破1100重要关口,均线形态仍呈空头走向,趋势指标初见反弹端倪,RSI于50之下走平,4小时图上,价格一直受到布林轨道中轨1097一线压制,短期下方支撑在1080一线。

  可关注经济数据:

  20:30 美国第四季度GDP年率终值

  可关注财经事件:

  02:00 美元 美国纽约联储公开市场部门主管沙克参加财政部市场操作小组会议

  17:00 欧元 欧盟举行为期两天的峰会(3月25日至26日)

  压力位:1096—1101—1108

  支撑位:1088—1084—1079

  华茂操作建议:时至周五,建议金友们空仓过周末, 不确定性的加仓会引出很多没必要的风险。前期空单谨慎持有,不建议做多。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