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灵瑞黄金:欧元区风险事件不断,金价压力重重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4日 14:00  金牛财顺

    

     昨天,国际现货黄金开盘于1102.65美元,最高1107.95美元,最低1094.30美元,收盘于1103.61美元,金价上涨0.43美元或0.04%,当日最大震幅为13美元。

     周一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表示,任何对于希腊的借贷援助都将附以非常严格的条件,并且要预先保证欧盟十六国的整体稳定因素后方可施以援手。市场纷纷猜测尽管德国和法国以表示愿意援助希腊,但希腊最终还是只能依靠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求援才能渡过危机,这导致欧元受挫。

     另一方面,英国正面临风险事件,财政大臣达林周三即将公布英国2010年财政预算。由于两周后英国将迎来大选,达林不可能对税收及支出计划作出太大的修改,而此前穆迪公司曾就英国AAA信用评级提出警告,英国政府的预算报告是否能令评级机构满意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隔夜全美房地经纪协会NAR公布的美国2月NAR成屋销售总数年化为502万户,好于预期的500万户;3月里奇蒙德联储制造业指数升至6,经济活动有所升温。昨晚在欧元区危机的推动下美元指数温和反弹,目前有接近布林线上轨压力位。

     今晚将公布美国2月营建许可总数修正值,2月耐用品订单,2月新屋销售总数年化,以及上周EIA原油库存变化。

     昨晚金价并没有打出反弹走势,而是继续测试1094美元至1100美元区间的支撑,最终报收一根十字星。不过周二金价下探的深度不及周一,近两日交易量都不活跃。只要1100美元支撑位未被有效跌穿,就不能简单认为中期下跌趋势已形成。目前金价多空双方战事胶着,支撑位继续看1094美元,1100美元为多空争夺的关键点位,上方阻力位1110美元至1115美元区间。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