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金业黄金操作:股市走势或是短期金价走势的风向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9日 15:59  金牛财顺

    

     基本面:

     对欧元区债务问题引发的忧虑仍然是市场的焦点,风险规避情绪继续支持美元,从而打压原油价格。金价走势亦表现承压。

     地缘政治方面,尼日利亚叛军今日称,他们已经截断了一条壳牌公司的输油管道,市场对原油供给的担忧为油价反弹做出了不可忽略的贡献。盘面看,油价下行在200日均线得到支持,将有望进一步反弹。小时图油价倾向于在70.75/72.35美元窄幅整理,上破或下破该区间将可能进一步扩大走势。

     美元指数上周五一度创下七个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周一美元涨势陷入停滞,兑各货币对维持在窄幅区间整理,增加了美元对手黄金的需求。金价纽约早盘自日内低点反弹,一度录得日内高点1072.94美元。盘中金价跟随股市下跌,略低于开盘价水平。日内缺乏重要经济数据,市场仍然受到股市的指引。短期欧元区的主权债务问题将成为市场的焦点。欧盟政策制定者至今未能提出切实可行的措施以减少希腊赤字。另外,刺激政策逐步撤出,在经济仍未实现自我复苏的情况下,可能进一步加剧风险规避情绪。尽管黄金也是一种避险工具,但目前其魅力相对于美元而言稍逊色,因此,黄金价格难以因此有重大突破。从投机兴趣方面看,SPDR Gold Trust截止2月5日增持黄金1.83吨至1106.38吨。

     技术面:

     周一现货金窄幅波动后小幅收跌,日K线图显示金价继续稳守去年10月24日低点以来的上行趋势线,只要该线不破,就不能排除金价进一步上扬的可能性。短期股市走势将给金价提供重要指引,股市今日大幅下跌消化风险规避情绪,中国股市跌势目前明显放缓,预计股市的反弹将为金价短期走势提供支撑。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