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东标金:美国经济复苏缓慢 金价进入震荡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9日 09:30  金牛财顺

    

    

     美联储(Fed)前主席格林斯潘周日(2月7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美国经济复苏将是缓慢、长期的过程。若股市继续下滑,他将对复苏前景感到担忧。格林斯潘表示,股市下滑可以看作是严重的警告信号。十分重要的一点是,股权价值、股票价格并不仅仅是纸上财富。它们对实体经济活动有着极为深刻的影响。美国股市2月5日当周收阴,出现连续第四周下滑,创下09年7月以来最长纪录。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2010年以来已累计下跌4%。自二战后最严重的经济衰退出现以来,美国失业人数达到840万。根据美国劳工部(DOL)此前公布的数据,美国10月失业率达到10.0%,创下26年来高点,1月失业率小幅降至9.7%。格林斯潘指出,美国失业率在2010年大部分时间中,或将继续维持在9.0-10.0%左右。目前很难证明失业率将很快下降。格林斯潘同时指出,此时,对小型企业减税将是国会能够采取的、最为有效的创造就业的方法。小型企业是解决就业问题的主力军,但这些企业无法继续生存的话,失业情况将无法有效改善。

     基本面:山东标金黄金分析师李刚,美国经济复苏是一个长期而漫长的过程,美国经济复苏任然存在不确定性。美国股市出现连续四周下滑,中小型企业的生存也不容乐观,以至于失业人数居高不下,短期内无法得到改善,美国经济复苏前景堪忧,从而更多的投资者将目光转向更具保值黄金投资,黄金将继续处于强势状态。近期美元表现强势,此前公布的美国去年四季度GDP表现良好,但就业市场的疲软使得美联储在加息时机选择上将更为谨慎。鉴于此,美元指数中期上涨的可持续性不大。所以黄金只是进入了短暂的调整期,中长期依旧看好黄金。

     技术面:现货黄金日线图显示,KDJ指标,K线向下趋势明显放慢,KD指标处于徘徊区域。MACD绿柱延续,但空方力量明显减弱。

     操作建议:逢高沽空

     24小时方向:多空双方对抗格局

     本周方向:下行

     阻力位:1075 1085

     支撑位:1040 1063

     请投资者务必谨慎操作,资金管理须到位,严格止损。以上为理性投资意见,仅供参考,投资者须自行判断,风险自负。

     资料来源:山东标金黄金交易中心(黄金分析师:李刚)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