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大期货:仿真大赛热度再增 提醒选手注意风险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3日 15:07  新浪财经

  上海中大经济研究院 杨颖昇

  股指期货交易的批准再度激发了仿真交易的热情。由于我国证券市场的长期投资的价值尚未真正体现,市场上投机气氛依然比较浓烈。以股票指数为标的的股指期货仿真行情,能否真正能引领现货市场的上证指数走势,答案是否定的。真金白银的交锋与“弄弄白相相”式的仿真交易有着本质区别。然而随着股指期货实盘交易的即将推出,期现两市场互动将成为常态,届时真正的股指期货将真正地左右现货指数的走势。因此,先期锻炼投资者的交易感觉是很有必要的。这就是我们举办股指期货仿真交易比赛的实际意义。从报名极端火爆程度可见投资者的参与热情。

  开赛第二天大赛进行的已经十分火热,与其说参赛选手是奔奖金而来的,不如解读成投资者为了尽快熟悉股指期货交易过程和掌握交易技巧,以及尽快致富的常人心态。据统计,2010年2月2日收盘之时,中大期货仿真交易比赛选手的收益率高于20%者,这是华尔街投资大师威廉姆斯眼中的高手水平,已经有230多人,但亏损者也有4400多人,比例高达七成有余。更有甚者,亏损已经折去一半资金。这些数据说明很多选手根本没有止损措施,依然具有极强的股市捂票思维。这是期货交易的大忌。如果不尽早转变观念,不利用这个难得的练习平台,将错失上佳的学习机会。

  说到比赛技巧或者说是投资技巧,这里需要友情提醒的是,在取得不俗的业绩后,当务之选便是及时平仓,落袋为安,因为虚拟的账面盈利会随时翻转成巨亏。唯有及时平仓,一则真金白银进入钱包,再则及时锁住比赛名次,这才是真正有经验的比赛者。想当初,和蔼近人的汉文帝指着西域进贡千里马的人说,鸾旗在前,属车在后,吉行日五十里,师行三十里。朕乘千里马,独先安之?这就是说脱离大部队是有危险的。就比赛而言,不要拉大差距,要及时落袋。第一名收益率是108% 和28% 是没有区别的。一般来说,很突兀的极短期高收益率是因为极短期行情所致,第二天往往就要变盘,因此收益是不稳定的。实盘名次的大幅升降就是这个道理。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