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东标金:通胀压力重现 金价短期震荡上攻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3日 09:30  金牛财顺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周二表示,随着能源价格的回升,发达国家09年通胀率有所回升。OECD称,发达国家在09年10月结束了6月至9月连续4个月的通缩局面,11月及12月的物价分别高于上年同期,这表明全球经济开始复苏。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OECD30个成员国的消费物价在截至09年12月的12个月里上升1.9%,在截至11月的12个月里上升1.3%。在09年6月至9月,发达国家首次出现了自经合组织1971年有纪录以来的集体通缩现象,凸显出了全球金融危机及衰退的严重性。但是,通胀的重现不太可能令全球主要央行立即作出回应,央行可能在未来数月将利率继续保持在接近历史低位的水平。这是因为物价没有出现大幅普遍上扬的迹象。能源价格的下跌是发达国家通缩的主要原因,而能源价格的上涨导致了通胀的重现。在截至12月的12个月里,能源价格上涨了8.5%,在截至11月的12个月里则上涨了2.4%。

     持仓量方面:截至2010年2月1日,全球最大黄金ETF基金SPDR的持仓总量为1111.92191吨,与上一交易日持平,这也是该黄金基金自1月19日以来,第10个交易日保持持仓量不变。

     基本面:山东标金黄金分析师许可吉认为,随着能源价格回升,通胀压力重现,国际原油在经历了近15个交易日的下跌之后本周出现强劲反弹,两个交易日上涨逾5美元,给金价提供了一定的支撑。通胀虽然重现,但近期各国央行作出反应的可能性较小,较低水平的利率将在未来一段时间内保持。美元前一段时间涨势汹涌,本周出现回调走势,个人认为美元阶段强势走势并未走完,仍有望冲击80整数关口。黄金本周借美元回调大幅反弹,昨日上试向下通道的上缘后回落,黄金要想在短时间内冲出下降轨道还要看美元的脸色,全球基金也处于观望态势。预计短期内金价将围绕1110美元展开震荡行情,充分蓄势之后有望冲出下降轨道,展开下一波上涨行情。

     技术面:现货金日线图MACD绿柱延续,但明显缩短,多空双方将展开激烈争夺;KDJ 交叉向上;布林带开口仍然走平。预计金价将在1110附近震荡蓄势,为下一波上涨行情做准备。

     操作建议:逢低做多

     24小时方向:多空方对抗格局

     本周方向:向上

     阻力位:1120,1130

     支撑位:1100,1079

     请投资者务必谨慎操作,资金管理须到位,严格止损。以上为理性投资意见,仅供参考,投资者须自行判断,风险自负。

     资料来源:山东标金黄金交易中心(黄金分析师:许可吉)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