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元走弱助推金价上涨 商品走势或翻版2009年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6日 15:02  新闻晚报

  因为市场对全球经济复苏的希望提振了投资者对风险资产的青睐度,国际金价今日亚洲时段延续隔夜纽约时段尾盘涨势,上扬触及1128美元附近高点,虽然之后美元出现反弹,黄金则在获利盘打压下震荡下滑。

  在过去几天中,美元走软已经帮助金价反弹脱离低点。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在新一轮黄金出售中,远好于预期的表现也是促进金价开门红的一个重要原因。

  “牛市步调依然延续,今年金价有望企稳1100美元/盎司之上。”分析师指出,今年黄金最佳投资时间估计在今年一季度。在一季度,黄金将保持反弹的格局,但反弹高度有限,一旦突破每盎司1170美元,则可以看高到1226美元。而在二季度,随着消费性需求减弱,黄金价格将步入调整格局。在三季度,黄金有望挑战每盎司1400美元的新高。

  与此同时,国际原油的价格也已连续第九个交易日上涨。NYMEX 2月原油期货收升0.26美元,涨幅为0.32%,收报每桶81.77美元,为2008年10月9日收在86.59美元以来的最高收位。

  国际大宗商品在年初保持强劲的走势,主要原因是美元的相对弱势。分析师指出,利好的经济数据近期提升了资金的风险偏好,导致资金流出美元,但是即将在周五公布的美国就业数据才是关键,目前市场普遍预期继上个月后就业市场将继续好转,部分人士预计非农就业人口将出现正增长,如果符合预期将利好美元,倘若数据不佳,市场则会开始质疑上个月以来美元的升势,进而挫伤美元。

  对于大宗商品未来的走势,美元的走势仍是关键。如果美联储坚持超低利率政策,美元利差交易将再持续一年,商品走势将有望翻版2009年。但如果美联储准备在年中前收紧流动性,商品交易的风险将日渐显现。

  有分析指出,“未来的复苏之路并不平坦”,因为经济仍存在相当大的风险。由于收紧货币政策可能引发金融市场再度受挫,因此,美联储何时加息是个关键问题。但在众多研究机构看来,加息至少是今年6月份以后的事情。综合看,今年基本金属可能伴随着宏观政策的演变,呈现前高后低的“倒V”字形走势。(李伟)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