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核心部件已规避海外技术壁垒 上汽新能源车望明年率先量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3日 09:29  金牛财顺

    

    新能源汽车成为全球汽车业的未来发展方向。昨日(11月2日),记者从上汽集团获悉,在自主研发和国际合作的基础上,上汽集团已经形成国内最完整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相关核心零部件的创新技术已经规避了国际混合动力轿车技术壁垒。预计2010年,上汽集团将率先在国内实现新能源汽车的产业化。

    今日,在上海举行的“2009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上,上汽集团将展出6款为2010年上海世博会服务的新能源车,包括申驰牌4座款纯电动车、首次亮相的申驰牌11座燃料电池观光车、上海牌燃料电池轿车、君越混合动力轿车。按照此前规划,2010年世博会上,上汽集团将为世博会提供近千辆新能源汽车,涵盖纯电动车、超级电容车、燃料电池车、混合动力车四大系统。

    上汽集团昨日负责人表示,在自主开发和国际合作的两大思路下,公司已形成国内最完整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格局,为未来新能源汽车的整车开发铺平道路。在技术上,上汽集团创新开发的插电式混联机电耦合驱动技术已经进入样机试制阶段,从而有效地规避了丰田汽车、通用汽车等国际混合动力产品的技术壁垒,该项电驱动变速箱技术将搭载在2012年上汽集团生产的新能源轿车上。

    问及新能源汽车电池供应及来源时,上汽集团负责人告诉记者,“可能外购,目前已经和包括中国比亚迪、韩国及其他海外电池供应商进行了洽谈及合作,目前部分搭载该类电池的新能源汽车正在测试阶段。未来也不排除参股海外的相关电池生产企业。”

    按照目前的发展进程,上汽集团有望在国内率先实现新能源汽车的产业化。按照上汽集团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10年将批量投放综合节油20%的荣威中混混合动力轿车;2012年,将批量投放节油50%以上的荣威550插电式强混轿车,并推出零排放的上汽自主品牌纯电动轿车。

    来源:上海证券报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