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沪胶构筑双头还是再创新高

  沪胶主力1001合约受国储收购预期提振,在国庆节前最后一天发力,成功脱离前期下降通道。目前胶价在围绕19000元构筑新一轮上涨行情的出发阵地,但是如果不能快速脱离目前窄幅区间,一旦美元确立中等级别反弹或者股票、商品市场整体看淡,那么沪胶就有可能形成双头。短期而言,进入11月后国内天胶产量将大幅减少,届时对进口胶的依赖将加大,考虑目前东南亚天胶也因供应相对紧张而维持在年内高位,沪胶短期有进一步冲击年内高点可能。

  宏观背景方面,全球经济好转,通胀预期强化。全球股市近期出现大幅反弹,股市上涨,投资者风险偏好转移,美元指数持续下跌,屡屡刷新年内低点。虽然近两天出现反弹,但仍难言真正企稳,整体弱势明显。这加强市场对通胀的预期,同时也刺激了投机资金借入低成本的美元,投放到可以保值的大宗商品市场获取保值和投资利润,近期伦铜、原油等创出年内新高就是最好的佐证。

  基本面因素上,季节性因素提振胶价。根据历史数据显示,国内11月产胶量相比8月、9月产胶旺季将大幅减少50%以上。国内供应大幅缩减将直接增加对东南亚进口的依赖度。东南亚方面近期产胶区受台风影响,割胶带来了一定的影响;印尼巴东港口营运没有恢复,开斋节假日期间堆积的数万吨橡胶发运受到影响;泰国农业部长关于促进胶价至80泰铢的发言有利于市场囤货。最新数据显示,12月船期的RSS3 、STR20、SIR20和SMR20目前分别报247.5、241.5、233.5和237.5美分/公斤,折合成复合胶进口成本约为19610元/ 吨。相比之下,目前上海地区可供交割的5号标胶报价为18400元/ 吨。国内持续增加的高库存压制当前胶价上涨的重要力量,不过国内外橡胶的巨大价差有利于库存的消化。随着国内库存的消耗,以及国内产胶量的大幅减少,对进口的依赖度将大幅提高,进口的高成本将有利于国内胶价的进一步上攻。

  总体看,节后期价上涨得到了量的配合,持仓大幅增加6万余手,震荡区间逐部次提高 一旦再次上探,空头止损盘有望进一步推高胶价。经济的持续好转,美元维持弱势都将有利于支撑原油、东京胶等其他外围大宗商品维持在高位。但是最关键的是本轮商品上涨来自于经济好转的预期与流动性的推动,因此一旦美元出现大级别的反弹,或者股市构筑头部,都有可能迫使沪胶就此止步不前,从而形成自去年底以来的反弹顶部。(金元期货 冯伟民)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