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金台:COT预示金价将在调整后继续走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1日 14:59  金牛财顺

    

     金价上周四一度冲高至1024.38美元/盎司后回落,目前在1000美元/盎司以上震荡,呈现回调格局。

     另一方面,如下图所示,从COMEX持仓报告分析来看,最下面的附图绿柱部分,9月1日的黄金期货开仓兴趣(Open Interest)还仅为384,703张,比2008年1月中见到的历史峰值593,953张少很多。实际上50万张左右的开仓兴趣在2007年末和2008年上半年都是比较常见的,而那段时间金价进行了第一次破千的努力。因此,金价在9月份走高也得到了COT开仓兴趣走高的支撑。目前来看,虽然黄金期货的COT最近的数据已经走高至467,892张,但比起2008年的数据来说仍有上涨空间,市场投机情绪还不能算疯狂。

     同时,中间的附图显示,近几年,越来越多的商业性空头,以及非商业性和不可报告的多头都在积极的参与到黄金市场上来。黄金市场交易日趋活跃,因此黄金价格的走势在一定程度上是得到了交易量支持的,是健康的。所以短期的回调后,金价中长期将继续看涨。

     周线图上看,均线系统发散向上,保持多头趋势。金价在突破了前期高点的连线形成的趋势线后一度回调,该趋势线提供了一定的支撑,目前金价仍在其上方运行,预计短期有回调的要求。短期回调的支撑位关注前期的低点991和982。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