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德裕金号:金价高位震荡 关注欧洲央行决议和非农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6日 14:00  金牛财顺

    

     黄金方面:开市价963。40,最高价967。90美元,最低价958。70美元,收市价966。20美元。(此价格为北京时间凌晨3点至次日凌晨三点时段价格)

     白银方面:开市价14。560美元,最高价14。820美元,最低价14。550美元,收市价14。770美元。(此价格为北京时间凌晨3点至次日凌晨三点时段价格)

     私人就业服务机构--ADP周三公布,美国7月ADP就业人数减少37。1万,预期减少34。5万,而6月为减少46。3万。此数据表明美国就业市场依然疲软,引发了市场对经济复苏的担忧。

     美国供应管理学会周三公布,美国7月ISM非制造业指数为46。4,6月份和5月份的数据分别为47。0和44。0。这意味着7月份服务业的萎缩速度较前月温和上升。

     美国商务部周三公布,美国6月份工厂订单月率上升0。4%。预期为月率下滑1。0%。这是美国工厂订单连续第3个月上升,进一步说明制造业活动正逐步改善。

     美国股市周三收低,并终结了"四连阳",主要原因为最新公布的就业和服务业数据疲软,削弱了近期投资者对经济衰退正在放缓的乐观情绪。但因投资者大胆买入风险较高的金融股,美股在尾盘脱离日内低位。收盘方面,道指收低39。22点,或0。42%,报9,280。97点;标普500指数下跌2。93点,或0。29%,报1,002。72点;纳指下滑18。26点,或0。91%,报1,993。05点。

     外汇市场上,周三欧系货币兑美元震荡上行,美国周三公布ADP就业人数和ISM非制造业指数差于预期,工厂订单好于预期,美股探底回升,改善了风险偏好,为欧系货币注入了上行动力。

     原油价格方面,美国上日公布的上周原油库存意外大幅增加,打压油价一度跌破70美元关口,但欧美公布的数据大多表现较好,提升了投资者对全球经济以及原油需求尽快复苏的预期,这帮助原油收回失地,最终小幅收高。

     在欧洲央行即将公布利率决议、美国将公布非农报告之时,投资者都保持谨慎,预计这两个风险事件将给市场走势提供指引。

     金价周三收盘回落,因美国公布的ADP数据推升美元走强,近期金价上涨的主因是因为市场风险情绪改善,美股在本周大涨后走弱,受投资者获利回吐影响,现货金周三收平,并终结了日K线"四连阳"。日K线图显示,现货金上日收于下影线较长的十字星。技术指标显示,MACD指标在0轴上方二次金叉,0轴上方红柱继续增长;RSI指标在看涨区域徘徊;随机指标快慢线向上进入超买区域钝化,有可能形成短期顶部。

     上日金价最低下探958。70美元;最高见到967。90美元附近。今日支撑957美元是从6月初989美元到7月初905美元下降浪的菲波纳契38。2%回撤位,跌破则看950美元;960。50美元是865-990美元升势的的23。8%回撤位;若有基本面再次支撑金价有望再次上探967-970美元的阻力位,突破967-970美元则再看980美元阻力,不过经过连续上涨后,金价有一定调整压力,预计后市再次走高前可能会有一段时间的震荡整理走势,短线震荡区间或在956-967之间。周四欧洲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而美国也将在周五公布非农报告,若数据表现良好,将大大提升市场信心,美元可能在数据的推动下再次大幅下跌,届时金价或再借力上冲。

     短线支撑:956。00-950。00-945。00

     阻力: 967。00-972。00-980。00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