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迪拜螺纹钢期货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3日 10:55  上海期货交易所

  近年中东的钢铁工业的发展令人瞩目,目前每年中东地区的钢材贸易量和消费量都达到了5000万吨。中东地区正好处与两大长材贸易流—中国向西方和黑海向东方--的交汇点。而当地的基础建设由于原油收入的增加而蓬勃发展。加之当地人口的增长和商业活动的活跃,使得阿联酋成为中东地区最大的螺纹钢进口国和世界最大的军事基地消费地。决定迪拜罗纹钢价格的主要是外部进口因素而不是当地的生产。整个全球钢铁行业的诸多因素从中国到以色列,从当地螺纹钢的进口商到美国废钢的出口者都对迪拜的钢材价格产生着影响。

  阿联酋迪拜黄金与商品交易所于2007年10月29日推出其首个钢材期货合约,标的为螺纹钢(钢筋),合约单位10吨,采用实物交割方式。交割商品由交易所批准的生产商生产,符合交易所规定的质量参数。合约的交付地点设在迪拜的阿里山自由区内。

  http://www.dgcx.ae

    相关专题:

    钢材期货上市专题


    新浪声明:    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