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证券报]电信重组收官新联通获批 3G牌照或今日起发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7日 09:05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整理 李伶晓)--据中国证券报1月7日报道,联通集团昨日宣布,联通集团吸收合并网通集团已取得国资委批准并正式生效,合并后新公司的全称为“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联通集团”),网通集团将依法注销,这意味着自2008年5月开始的电信重组收官。

    消息人士透露,按照此前“重组完成后发放3G牌照”的承诺,主管部门很可能于今日开始发放3G牌照。工业和信息化部一位人士昨日表示,“自元旦假期结束上班后,工信部相关部门就一直在忙3G牌照的事情,但具体发放时间还没收到通知,应该会在近期公布。”

    2008年12月31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同意启动第三代移动通信牌照发放工作。会议指出,目前电信企业改革重组工作基本完成,已具备发放第三代移动通信TD-SCDMA和WCDMA、CDMA2000牌照的条件,同意工信部按照程序,启动牌照发放工作。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