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卫星:我现在手里没有黄金只有债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3日 07:14  理财周报

张卫星:我现在手里没有黄金只有债务


  “市场经济就意味着风险,今天我出现这个风险我就要承担这个风险。”

  理财周报记者 贾华斐/文

  “我现在手里哪有什么黄金,只有债务。”张卫星自嘲着告诉理财周报记者。10月29日,经历波折之后,理财周报记者终于采访到了这位颇受关注的人物。

  此前不久的10月21日,终于有监管部门对“高德黄金”做出“变相期货”的定性。张卫星对此表示“实在不想再说什么”。

  央行定性“变相期货”

  “我不是不想接受采访,实在是没什么可说的。”10月29日,当理财周报记者再次拨通张卫星的手机时,他的口气显得无奈。

  这已是记者近期第二次向他预约采访。在此之前,他比较合作地接受了定于27日的采访。但10月25日,他发短信告诉记者:“最近不方便接受采访,下周之约取消。”他的“不方便”来自央行的一份声明。10月21日,在央行给媒体的,题为《关于黄金市场有关问题的答问口径》的书面回复中,央行新闻发言人表示,“地下炒金”是一种俗称,实质上是变相期货交易。

  这是首次有监管层对此事件做出定性。由于高德黄金的模式属于“混业经营”,依照目前的法律法规,商务部、证监会、银监会和央行这四家机构都有可能是高德黄金的主要监管者,因此对此事件迟迟未有回复。10月21日央行做出回复时,距离8月29日高德黄金事发已近两个月,期间浙江世纪黄金制品等多家地下炒金公司陆续被曝光。

  “我说是现货,他们说不是,是变相期货。我不想去应对,法律法规在那里摆着呢。”10月29日,终于愿意开口的张卫星对央行的定性作如此表态。

  他仍旧认为,自己和之后出问题的“地下炒金”公司不一样。“他们高杠杆的太多,30倍的都有。我们5倍以下的杠杆,只是民间创新的尝试。”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报道:

    张卫星再遭迎头板砖 旗下私募两月亏损近七成

    叶檀:大小非政策放大了张卫星式错误

    张卫星爆仓论证 期市丛林生存第一原则

    再追张卫星炒金路 怡亚与大唐是一家人

    张卫星炒金爆仓对A股的四个活教材

    张卫星:把黄金当股票炒 栽了

    张卫星半年前彻底退出西汉志

    新浪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