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证券报]三公司齐停牌 河北钢铁集团整合或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5日 08:35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整理 李伶晓)--据上海证券报9月5日报道,今日,邯郸钢铁唐钢股份承德钒钛同时公告称,公司正在筹划有关重大无先例资产重组事宜,有关事项尚存不确定性,为此,三家公司股票今日起均停牌。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上述三家公司均在河北钢铁集团的“管辖范围内”,因此外界不由猜想,本次集中停牌与河北钢铁集团有关。

  

    事实上,自6月30日挂牌成立以来,河北钢铁集团对旗下上市公司的整合便一直是外界关注的焦点。为此,上述三家公司在河北钢铁集团成立仅一天后便齐发公告表示,河北钢铁集团的整合目前仅在唐钢集团与邯钢集团层面进行,尚未有涉及到公司的重大事项。然而“树欲静而风不止”,三家上市公司高管此后的相继“履新”更是提高了外界对河北钢铁集团内部整合的预期。

  

    承德钒钛7月1日曾宣布,根据河北省钢铁产业整合安排,公司原董事长田志平先生根据工作需要调任河北钢铁集团新的领导职务。此后,邯郸钢铁也于7月31日公告表示,公司董事长、董事刘如军和副董事长、董事李连平已向公司董事会递交辞呈,两人将调任河北钢铁集团担任新领导职务。而据记者统计发现,在河北钢铁集团成立后,唐钢集团、邯钢集团及其下属上市公司共有十余位高管进行了调动。

  

    “如何大规模的人事调动或将是为此后的资本整合做准备。”一位业内人士对记者称。

  

    在上述背景下,坊间对河北钢铁集团相关整合方案描绘的惟妙惟肖。有传闻称,河北省国资委提出两个整合方案:方案一是由唐钢股份和邯郸钢铁采取换股吸收合并,以唐钢股份为平台整体上市;方案二则是河北钢铁集团以每股9元对邯郸钢铁发起要约收购,收购完成后,邯郸钢铁成净壳,用于河北某大型集团借壳上市,然后以唐钢股份为平台推进河北钢铁整体上市。对于上述传闻,唐钢股份今日则表示,上述报道中的方案均不属实,公司目前的重组方案尚未明确。

  

    有意思的是,唐钢股份、邯郸钢铁此前纷纷因此传闻而停牌核查,然而随着三家上市公司今日集体停牌,河北钢铁集团的内部整合大幕或就此拉开。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