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证券报]量能不济 沪深股指昨高开低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31日 08:35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整理 李伶晓)--据上海证券报7月31日报道,7月30日,在周边市场一片涨声中,沪深股指高开低走双双收跌,同时成交明显萎缩。A股市场跟跌不跟涨的怪象,反映出目前投资者的信心依然没有得到恢复。

  

    隔夜国际原油价格下跌2.04%,美国道琼斯指数大涨2.39%;周三日本日经指数上涨1.58%,香港恒生指数上涨1.94%,国企指数上涨2.64%。周边市场基本上都收复了周二的“失地”,然而沪深A股却依然没有起色,不仅指数高开低走双双收跌,而且

  盘面热点乏善可陈,成交再显清淡。

  

    盘面显示,周三沪深两市股指分别跳空34.28点和88.53点高开,早市运行还较为强势,受国际原油价格下跌刺激的航空股表现活跃,“石化双雄”也略有上涨。午后两市股指震荡回落,在跌至30日均线附近时遭到多方的抵抗,最终跌幅收敛。这种盘面走势,与7月17日几乎如出一辙。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2836.67点,下跌13.64点,跌幅0.48%;深证成指收报9715.79点,下跌76.08点,跌幅0.78%;沪深300指数收报2884.38点,下跌21.25点,跌幅0.73%。两市成交金额分别为499亿元和269亿元,为近一个月来的地量水平。

  

    造成周三盘面偏弱的主要原因:一是地产、钢铁两大权重板块的调整,对股指形成了较大的压力;二是由于题材股纷纷退潮,热点难以为继,市场缺乏赚钱效应,加剧了投资者的观望情绪。

  

    这种沉闷的盘面在地量出现之后很可能被打破,虽然市场信心的恢复较为缓慢,但一系列积极的因素仍不可忽视。首先,国际油价的下跌使周边市场出现较大幅度的反弹,同时美元的走强使得人民币升值的步伐减缓,使得我国的货币政策将有更大的弹性空间;其次,沪市的最新数据显示,7月28日在没有领头羊的带领下,基金资金仍净流入了18.26亿元,到目前机构持仓已经6个交易日出现净流入。政策面偏暖加上机构资金进场,而且目前股指的短期均线仍是出现多头排列趋势,依托20日均线的支撑进而反弹的机会正在增大。

  

    针对后市,一些机构认为,成交量不能放大将导致市场在突破关口前继续维持蓄势震荡,要想突破阻力就必须得到量能的支持。因此,本周的后两个交易日,成交量能否放大是股指能否向上突破的关键。目前从平台调整的时间以及大盘蓝筹股短期回抽的情况来分析,调整仍然属于强势。由于市场的回抽整理已进入尾声,在量能萎缩到7月3日见底以来的最低水平后,市场量能一旦重新放大,将为股指的上攻再度提供动力,有利于多方的冲关。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