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方早报]国务院调研深圳断供 专家预测断供潮年底爆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8日 14:04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整理 王亚男)--据东方早报7月28日报道,深圳“断供潮”从甫传出至今已有月余,早报记者昨日获悉,国务院调研小组上周赴深圳专程调研深圳房地产市场对于银行风险。深圳银监局7月25日公布数据认为房贷风险属于可控阶段。而深圳大学金融研究所所长国世平昨天告诉早报记者:“如果房价继续下跌,断供潮发生概率就会逐步增加。”

  

  早报记者获悉,除银监会通知当地银监局上报情况之外,国务院一支调研小组上周专程赴深圳调研。此次赴深圳调研主要针对当地房地产市场以及对银行业可能产生的风险等问题进行针对性调查。

  

  调研过程中,国务院小组成员在搜集当地银行数据等的前提下,期间召开多次会议,听取当地业内专家的意见以及建议。

  

  知情人士表示,国务院调研小组此行主要目的是集中倾听意见,主要包括是否会造成风险、应对办法等,小组成员本身没有向深圳各部门安排具体工作。目前调研小组已经带相关数据以及信息回京。

  

  分析人士指出,从目前来看,此前的一系列政策暂时不太可能轻易改变。

  

  7月25日,深圳银监局公布数据:个人住房贷款不良余额为13.85亿元,比年初减少0.73亿元;不良贷款率0.63%,比年初下降0.2个百分点。深圳银监局认为,深圳银行业个人房贷业务目前风险可控。

  

  “尽管短期来看风险不大,但目前房价下跌所带来的隐含风险却不能小视。”深圳大学金融研究所所长国世平昨天接受早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对于购房者来说,考虑到信用风险等,一般情况下不会轻易选择断供,因此目前不太可能已经形成“断供潮”的现象。但是,国世平指出,如果房价继续下跌,这种概率就会逐步增加。

  

  国世平表示,房价下跌对于购房者承受能力的影响反映到断供行为上来需要一年左右的时间,由于深圳房价从去年11月左右开始下跌,那么真正的风险爆发期应该在今年年底。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