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夏交易所幕后:交易现金统一打入指定账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6日 09:55  新京报

  黄鸣和全国各地的华交所的代理商一样,都在华交所自己提供的网上平台进行交易。

  一成都代理商告诉记者,供他们进行交易的现金统一打给华交所指定的工商银行账户内,银行则根据与交易所的协议向交易所划拨资金,如果客户操作实现盈利,交易所再将资金转入工商银行账户。“我们当时是和工商银行签订的委托代理协议,属于一对一的账号。”

  业内人士介绍,由于是现货保证金交易,因此可以有杠杆效应(以较低的资金博取较大收益)。国外也有这种交易模式,一般也无人监管,但是中间一般都有一个清算行,因此风险有所控制。但华交所的问题就是资金全部在郭远峰控制的公司账户上,银行只负责对账而不负责资金托管,也没有保证金第三方监控系统。

  而华交所统一进行交易的网上交易平台,最早是由郑州大学计算机应用研究所负责设计和开发的。该产品是河南省重点攻关项目(商品电子化交易系统)的推广产品。

  郑州大学计算机应用研究所相关人士称,该所确实曾为郭远峰开发交易平台,但并未帮其开发资金监管平台。

  和郭远峰相当熟悉的北京代理商还透露,去年底郭远峰和广州一个机构又合作搞了一个新的仓单系统,号称世界功能最强大,但尚未全部投入使用,大多数客户依然使用郑州大学研发的交易系统。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