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新社]美联储宣布再度大幅降息 不排除未来继续降息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9日 09:35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整理 王亚男)--据中新社3月18日报道,美联储十八日宣布下调联邦基准利率四分之三个百分点(七十五个基点),以防止因信贷紧缩而引发美国长期经济衰退。至此,美国联邦基准利率由原来的百分之三降至百分之二点二五。

  

    美联储当天还下调了贴现率七十五个基点,使得联邦贴现率降到百分之二点五。美联储声明暗示,未来依然还有降息的可能。

  

    自从去年九月以来,美联储已经连续六次降息,在不断增长的全球金融市场的动荡中,此间专家认为,这些降息行为取得了积极效果。

  

    然而,这次降息八比二的投票结果显示,即便是在美联储内部,也对此有不同的声音。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内部,达拉斯地方联储局主席理查德·菲舍尔和费城地方联储局主席查尔斯·普罗索等两名委员因不同意降息而投反对票,他们主张对经济采取更少的货币干预政策。

  

    美联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在会议后发表的声明说,总体上看,经济活力已经被削弱,可通货膨胀却进一步增强,消费者支出的增长已经放缓,劳动力市场呈现疲弱态势。金融市场仍承受着巨大压力、信贷状况的紧缩以及房市衰退的加剧,可能会使得经济增长在未来几个季度承受更多的压力。

  

    美联储当天在宣布降息之后解释道,鉴于联邦货币政策目前面临着困难的决策环境:一方面,美国经济持续放缓,另一方面,美国却面临着通胀的压力,美联储不排除在未来必要时继续降息,因为对于美国金融市场来说,此刻美国经济衰退的风险要远远大于通胀的风险。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