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广州日报]五个月上证指数跌幅逾40%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9日 08:20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整理 王亚男)--据广州日报3月19日报道,由于受到黑色星期一的影响,多头不敢轻易做多,故上证指数在昨日以3789.56点开盘,低开30.49点。随后造纸板块、航天军工等品种反复走低,上证指数出现一波紧似一波的调整走势。午市后上证指数最低见至3607.25点。尾盘由于逢低抄底盘的涌入,上证指数以3668.90点收盘,下跌151.15点或3.96%。

  

    上证B指以246.38点报收,较前一交易日大跌9.04 %。

  

    深证B指当日收报496.50点,跌幅也达到8.51%。

  

    昨天板块排行上又是一片惨绿,银行、石油跌幅较小,虽在盘中不时有企稳迹象,但显然力不从心。昨天跌幅较大的有供水供气、航天军工、建材、外贸、电力、机械等。

  

    昨日股市再次延续昨日下杀行情,而且下跌势头不减,盘中虽有大盘蓝筹护盘迹象,但显然难以遏止下杀势头。很明显在投资者没有看到监管层出台护市政策后,信心已近崩溃,只好不计成本地杀跌,我们看到每次盘面出现反弹往往是下一波下杀的前奏,由此可见大盘走势之疲弱,投资者信心之溃散。

  

    调整充分

  

    大盘从去年10月中旬的6124点到昨天盘中的最低点3607点,短短的五个月时间调整幅度已逾40%,很明显这样的调整是充分的,大多数品种投资价值已凸现,已没有了继续杀跌的必要,这种下跌只能说是不理性的,所以建议投资者理性面对盘面,不要盲目杀跌。

  

    另一方面,由于弱势格局继续存在,下探能量还没完全释放,在没有见到明确的利好消息前,大盘仍有下行的势能,建议投资者在盘面尚未明显见底时,还是应该保持观望,不要过于激进去抢反弹。

  

    对于昨日A股市场的走势,业内人士认为主要是由于受到恐慌盘的抛压所致,与此同时,港股的急跌所带来的下压动能也有所显现,所以,大盘在昨日无所作为。

  

    不过,有敏感的分析人士发现,上证指数在昨日明显出现抄底买盘的走势,不仅是午市后量能的放大,而且还在于上证50ETF的明显放量,这意味着买盘力量渐渐增强,短线反弹的机会已有所呈现,故笔者认为今日的行情将相对乐观,建议投资者可低吸持有超跌明显的个股。

  

    沪深B股逾50只个股跌停

  

    沪深B股市场18日双双暴跌,上证B指跌幅超过9%。两市B股全线告跌,逾50只个股跌停。

  

    除少数个股停盘外,两市B股当日全线告跌。两市52只B股报收于跌停位置。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