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业界报道]温家宝:经济基本面是好的市场潜力是巨大的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9日 08:05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整理 王亚男)--据证券时报3月19日报道,中国经济

    中国经济的基本面还是好的,中国市场特别是农村市场的潜力巨大。我们在发展的过程中有着很大回旋余地,这是中国的优势。我们对中国经济发展抱有信心。

    宏观调控

    要密切关注国际经济走势,根据形势的变化,灵活、及时采取相应的对策。要从中长期来看政策的效果,短短的一两个月还很难看出问题。

    在采取多种货币手段时,必须权衡利弊,综合研究考虑。因为无论是利率的变动还是汇率的变动,都会有有利的一面,也有有害的一面。

    通胀物价

    经济要保持平稳较快发展,抑制通货膨胀不是一年而是五年的任务。

    实现把CPI控制在4.8%左右的目标不容易。要把控制物价和抑制通货膨胀作为今年政府工作的首要任务。

    周边形势

    对世界经济特别是美国经济十分关注,而且深感忧虑。美元不断贬值,何时能够见底?美国究竟会采取什么样的货币政策,它的经济走势会走到什么地步?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