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证券时报]今年以来金融股市值缩水超过2.5万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8日 08:50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整理 王亚男)--据证券时报3月18日报道,调整以来,金融股多次领跌市场,使得板块整体情况已经发生了很大改变。证券时报信息部昨日统计显示,截至3月17日,金融板块今年以来市值已经缩水25946亿元,平均市盈率下降到24.7倍。

  

    统计数据显示,在2008年1月2日第一天交易后,金融股平均市盈率超过36倍,市值达到81676.74亿元;而昨天收盘后金融股市值只有55730.68亿元,平均市盈率24.7倍。

  

    从个股来看,纳入统计的26只金融股股价今年以来均大幅下跌且跌幅全部超过20%,其中跌幅超过30%的 股票有15只,跌幅超过40%的股票有4只。跌幅最小的是 民生银行(600016),幅度约为20%;下跌程度最大的是长江证券,约45%。

  

    天相投资一位分析师表示,金融股经过一轮调整后,估值已经相对安全,长期投资价值出现。该位分析师对金融股尤其是银行股 行情并不表示悲观,支持其后市看好的理由,则是金融类上市公司持续的盈利增长。

  

    国金证券此前在研究报告中预测,2008和2009年银行业盈利将有46%和20%以上的增长,其业绩增长推动因素主要如下:个人贷款重新计息的盈利,将增加上市银行2008年盈利预期的4%;信贷资源的紧缺,也使得上市银行的贷款利率上升;2008年1月份新增贷款占1季度业绩的提高,有利于贷款收益率的提高;1季度的信贷增长相对于2007年略有下降,但增长稳定。

  

    但该分析师提醒,尽管金融股投资机会开始出现,但在目前恐慌情绪弥漫的市场背景下,金融股承受的压力持续增大,不排除金融股遭遇小非抛售的可能。事实上,目前已经出现了上市公司出售金融股权的情况。近期就有葫芦岛 锌业股份(000751)有限公司宣布减持 中国平安(601318)、福建省南纸股份有限公司宣布减持 兴业银行(601166),根据两家上市公司公告,已经分别累计减持获利约1.15亿元、8063万元。

  

    此外,今年也将有大量金融股会面临限售股解禁上市的压力。此前已经有 招商银行(600036)25.3亿股限售股解禁、中国平安超过31亿股解禁,尽管解禁首日两只股票都没有受到大的冲击,但后续走势表明,限售股解禁还是给股价带来了较大冲击。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