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金所称媒体报道股指期货上半年推出存误解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4日 08:04 东方早报

  文华财经(编辑整理 王亚男)--据东方早报3月14日报道,来自新华海外财经资讯的消息称,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下称“中金所”)副总经理胡政日前在美国出席业界会议时表示,中金所首个产品预计将于今年上半年推出。市场因此猜测沪深300指数期货的出台时间即将明朗。不过,中金所昨天回应称,媒体与市场的理解有误。

  “当时现场的情况比较复杂,可能是一些媒体误读了胡政的表态。”中金所有关人士昨天对早报记者表示,期指推出时间是由监管层决定,中金所不会对此发表意见,“有关媒体报道的内容不是胡政的本意。”

  上述报道在引述胡政的表态时称,这显示交易所层面仍在积极推动股指期货产品的推出,政府可能会在“两会”后就是否批准推出沪深300指数期货合约作出决定。

  知情人士向早报记者透露,胡政在中金所主管技术和交易层面的业务,他的表态可能是建立在相关硬件准备已经完备的基础上。

  此前,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在“两会”间歇透露,股指期货正在积极准备,条件具备就会推出。

  至于股指期货是否会于上半年推出,证监会副主席范福春昨天接受采访时明确表示,股指期货的准备工作还没有做好。不过,“我个人认为,今年年内推出来问题不大。”

  “上半年推出不是没有可能,不过这一消息不能令人信服。”上海某期货公司负责人对早报记者表示,“现在还是比较谨慎,中金所未必知道更多的信息。”

  不过,这位负责人称,就期货公司的准备而言,目前已经相当充分了。“即便股指期货现在推出也没有问题。”

  “不推不行,许多公司的产品已经面市了,现在大家都想早一步‘圈’到钱。”上海一家期货公司负责人昨天对早报记者表示,该公司旗下的一款股指期货套利产品已经研究完毕,送交监管部门审批通过之后就会推向市场。这只产品的规模为5亿元,主要进行股指期货与现货之间的套利交易。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