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京华时报]为“应对”CPI高涨幅 央行回笼资金1750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2日 11:19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整理 李欣)--据京华时报3月12日报道,昨天是2月份CPI数据出炉的关键日子,为“应对”高达8.7%的月涨幅,当天央行以“发行票据+正回购”的方式从市场回笼资金1750亿元。

  

    以“上调存款准备金率0.5%即冻结银行体系资金1700亿元”推算,央行此次发票其实相当于上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点。央行近期加大资金回笼的做法印证了业内此前的推测。清华大学EMBA特聘教授梁小民认为,流动性过剩是导致CPI高企最为重要的原因。为缓解通胀压力,近期央行必将通过采取提高存款准备金率、加大发放票据等方式增强货币回笼力度。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