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上海证券报]九大机构论后市 短线市场将震荡探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1日 09:05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整理 李欣)--据上海证券报3月11日报道,4000点关口面临考验

  

    今日将公布二月份CPI,由于一季度雪灾等因素,市场普遍预期将超过1月。此外,由于上周美国二月份的非农支薪人数下降6.3万,连续第二个月下滑,引发全球金融市场下跌,而美元持续走弱引发国际原油、商品市场再度走强,进一步增大国内控制通胀的难度,市场对于宏观调控的预期进一步趋紧,这是造成昨日股指大幅下挫的主要原因,预计短期4000点关口将面临考验。 (方正证券)

  

    股价中枢还将下移

  

    两市大盘周一放量大跌,金融股等权重股成为杀跌主力。环保、造纸等板块相对抗跌,而基金重仓股板块、有色金属等板块则跌幅居前。随着深成指率先创出新低,上证指数盘中也击穿前期低点并创出新低。从短期市场运行趋势看,股价中枢仍有进一步下移趋势,4000点一带支撑将经受考验,而权重股成功止跌反弹将成为大盘走强的标志。(华泰证券)

  

    关注成交量变化

  

    周一大盘低开低走,午后创出此波跌势的新低,逼近4100点的整数关口,成交金额比上周五略有放大。当日领跌品种主要是银行、钢铁、有色等周期性模块,显示出市场对通胀加剧的经济数据担忧,周二如果境外股市能够全面走好,内地股市也有望回升,成交恢复在2000亿元的高水平,目前的弱势格局仍有望被扭转。(西南证券)

  

    短线市场将震荡探底

  

    周一大盘出现低开低走、震荡下跌的走势,两市收出大阴线,美股连收新低等因素是主要原因,这也表明市场目前极其疲弱,短线市场将震荡探底,考验 4000点支撑。周一下午基金重仓股出现跳水甚至跌停,已经表明有机构在大幅减仓。北京首放研究平台显示,处于高位的高价股可能有下跌的风险。(北京首放)

  

    指标股成为杀跌动力

  

    受到周边市场连续大跌的间接影响,昨日股指低开后呈现单边下跌态势,特别是下午开盘后再度出现大幅杀跌,两市合计上涨个股不到200家,大盘指标股成为杀跌的主要力量。整体来看,以中石油中石化和银行股为代表的蓝筹股走弱,对指数的拖累明显,大盘股的轮番跳水对市场人气杀伤较大。但对于受人民币持续升值影响的造纸行业,投资者可多加关注。(万国测评)

  

    行情调整时间将延长

  

    受周边股指继续调整的影响,周一两市大盘尽管有利好出台,但市场并不领情,股指呈低开低走态势,尤其是午盘后以金融股为首的权重股继续大幅走低,两市股指双双刷新本轮调整以来的新低,个股板块大面积走弱,市场调整态势明显。短线来看,目前市场仍处在震荡寻底的过程中,权重股的走弱加大了股指调整的空间,预计大盘的调整时间将延长。(九鼎德盛)

  

    短期市场期待政策面变化

  

    在政策消息面的刺激下大盘依然暴跌并创出近期的新低,显示当前市场的尴尬状态。首先,市场面仍然面临较大的估值压力,且成长性不足,重要的是投机股依然估值高企,压抑做多动能的发挥;其次,政策面给市场带来的短期利好相对抽象,准确落到实处尚需要较多因素配合;最后,周边市场处于大跌状态,A股难以独善其身。综合来看,短期市场更多的想象空间留给政策面解答。(杭州新希望

  

    大盘蓝筹决定后市走向

  

    昨日股指大幅低开后呈单边下跌走势,特别是下午开盘后再度出现大幅杀跌。盘面上,做空的主要动力还在于受宏观调控影响明显的周期类股,如金融、钢铁板块。近期来看,A股市场的大盘蓝筹股能否止跌企稳关系到大盘后市的走向,但目前点位大盘向下的空间比较有限。(汇阳投资)

  

    趁大跌逐步吸纳优质股

  

    周边股市持续大跌使A股反弹动力大减,周一两市再现弱市格局。在目前这种震荡下跌的弱市中,除保持谨慎轻仓外,对有中长线投资潜力的品种,趁大盘大跌之时进行逐步战略性吸纳,也是不错的策略。这里建议投资者可战略性关注航天军工股。(越声理财)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