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京报]A股静态市盈率降至32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1日 08:49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整理 王亚男)--据新京报3月11日报道,虽然上周多方凭借大盘蓝筹股的止跌企稳,使沪指在4200点附近再度获得支撑,但总体上依然没有摆脱调整的弱势,技术上看,沪指不仅受到中长期均线的压制,同时短期的5日以及10日均线也已经形成了明显的助跌作用,但是成交量在上周快速放大,沪市金额创出最近六周的最高水平,也就是说,在目前点位,确实有部分资金正在逢低进场进行建仓,但是从整个市场环境综合分析,多方近期进行的抵抗仍然会受到空方的阻击,双方仍将进行激烈的争夺。

  

    蓝筹股止跌企稳

  

    上周市场不仅成交量出现了快速放大的特点,而且还有另外的一个特点,即蓝筹股整体出现止跌企稳的走势,如中石油在22元获得支撑,横盘震荡,盘中不时出现大单买入,招商银行在年线获得支撑,稳步走高,万科在21元下方受到了强大买盘的推动,周三单日震幅在10%附近,尤其是本轮领跌的中国平安,周四一度封在涨停,中信证券围绕60元上下震荡,很多个股在上周出现了成交量放大的迹象。从中期角度分析,大部分权重蓝筹股在持续下跌了30%-40%之后,技术上已经跌无可跌,如万科、中信等,跌幅都在50%,而招行、工行等都在年线附近,因此,蓝筹股已经在近期调整到位,在短期内已经不具备持续向下的动力和空间,而作为推动指数最关键的力量,权重指标股走势决定了指数的运行方式。

  

    新基金进入建仓周期

  

    再从基本面来看,经过三个月30%的跌幅之后,市场的估值水平已经不再处于高估的状态,尤其是目前已经公布年报的上市公司的年报净利润同比增长率超过130%,也使得整体市场再度具备新的投资价值。如果以4个季度滚动计算,那么目前A股整体静态市盈率已下降到32倍,而且对应于2008年公司预期利润的动态市盈率已下降到不足24倍,金融、地产、黑色金属等行业的动态市盈率更是均跌破了20倍;尤为重要的是,管理层自二月份开始陆续批准发行的一批新基金已开始进入建仓周期,有利于蓝筹股的止跌企稳,还有就是,随着市场的走弱,管理层的利好政策仍将陆续出台,如新基金发行,推出融资融券、股指期货的预期等,对于稳定指数起到关键作用的指标股具有相当好的支撑作用。

  

    既然指数不具备向下的空间,那么就决定了市场仍存在较多的机会。尤其是低价、题材、小市值等个股前期轮番上扬,创投、科技、滨海、北部湾、低价、水泥、造纸等个股的活跃为市场带来了极大的赚钱效应,这种现象正说明了市场热点仍将集中在中小市值股票。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