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京华时报]业内人士表示中国今年不会成煤炭净进口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0日 13:19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整理 李欣)--据京华时报3月10报道,昨天(9日),我国第二大煤炭生产集团大同煤业集团党委书记吴永平表示,今年我国煤炭不会成为净进口国,春节期间煤炭供应紧张及去年上半年净进口状况都是特殊情况。

  

   去年一季度,我国首次从煤炭净出口大国转变为煤炭净进口国;去年上半年,保持净进口状态。不过,最终去年全年以净出口约215万

  吨保持微弱的净出口状态。

  

   针对人们担心我国煤炭今年或迎来转折年,重蹈石油覆辙,从出口大国转变为进口大国的担忧,我国第二大煤炭生产集团大同煤业集团党委书记吴永平表示,今年不会是我国煤炭进出口转折年,今年全国煤炭需求预测为27.2亿吨,产量则为 27.3亿吨,尽管略显紧张,但总体基本平衡。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