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证券报]左宗申委员:再融资额不应超过净资产两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0日 10:04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整理 李欣)--据中国证券报3月10日报道,全国政协委员、宗申动力董事长左宗申在提案中建议,监管部门对公司再融资的管理可由审核制改为备案制,将公司的再融资权利全部交给公司股东,并提高标准。比如,再融资方案必须由全体参加投票股东的三分之二或四分之三以上通过,融资金额不得超过公司最近经过审计的净资产的两倍。

  

    他指出,在目前的再融资管理中,虽然行政许可对项目的审批时间是3个月,但预审核时间过长,需要花费不少的精力才能进入正式审核。审批时间过长,一些公司将无法通过再融资去完成购并,错失时机,对跨国收购尤其如此。

  

    对于再融资审核,左宗申认为,在不能一步到位改成备案制的情况下,可以适当调整现有的发审委体制,采用A+X的方式,A为现有的发审委委员,X为行业专家。

  

    左宗申表示,我国的优质企业已经陆续上市,在目前流动性过剩的情况下,加大资本市场直接融资的力度,一方面可以更好地吸收流动性,有助于宏观调控的实施,另一方面可以使公司尽快做大做强,为中国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